【禁聞】顏智華新書發售: 屍骨堆砌億萬農民血淚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重慶市退休歷史教師顏智華的新書,近期在美國和台灣公開發售。書中披露了四川涪陵地區,從1959年到1962年的特大饑荒真相。他說,當時中國餓死的人數,在7500萬至1億2500萬之間。

一頁頁文字,一張張的珍貴歷史資料照片,講述著1946到1978年,億萬中國農民的血淚史。

這部用屍骨堆砌起來的心酸史,也是中共連綿不斷的政治運動史。

受難者的生死命運,共產黨的殺人如麻,對農村的摧殘掠奪,在這裡,都有記錄。

全書80萬字,費時30多年。作者顏智華走訪了原四川省近20個縣,採訪一百多位當事人與見證者。

(視頻)「我們隊啊,餓死100多個人。原來兩百零幾嘛,最後得百零幾個人。」

顏智華特別指出,1946到1962年的16年中,被中共殺死、斗死、餓死的中國人,就有1億3千萬以上。中共製造的特大饑荒,不是三年,而是四年。

顏智華:「其中1959-1962年四年的特大飢荒餓死的人數,根據我推算,在7500萬至1億2500萬之間。」

在當時的天府之國四川,顏智華親眼見證了餓殍塞於道,千里無雞鳴的慘況。他的家鄉涪陵縣農村,就餓死了37、8萬人,餓死過半。

顏智華:「這個37萬到38萬的數字,是當時擔任涪陵縣委副書記,叫羅時恕的先生,在我後來調查的時候他告訴的,是準確的。」

顏智華表示,50年代末期,中共搞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導致糧食大減產。但中共還是實行高徵購。于是,污衊農民把糧食藏起來的「反糧食瞞產」運動興起了。

中國人愛吃的涪陵榨菜,是用青菜頭加工醃製而成,竟也一度成為中共運動的主角。

顏智華:「大飢荒中人都餓死了,哪還有什麼青菜頭啊?即使有也被農民當作糧食吃了。於是就反,叫作反榨菜,反偷吃榨菜頭,很多農民被綑綁吊打致死。」

當時的「四反」,還包括了反富裕農民運動和反毛豬運動。

顏智華:「大飢荒,沒有糧食,人都餓死了,豬肯定也餓死了。各級黨委、四川省委、地委、縣委就認為是階級敵人破壞,造成這些豬死亡了,於是就反!」

「反」的理由荒唐至極,殘暴血腥卻真實存在。每一個生產隊都有人被打死。因偷吃地裡莊稼被打死者,更是不計其數。

18歲少女張繼彬被打死,只因一個紅苕。

(視頻)「那紅苕吊(藏)在胯角裡,別個(是)姑娘。(被人)摸(搜查)出來了。那晚上就把人打,打死了。」

被餓得走投無路的親媽,把自己孩子煮來吃,又是怎樣的惨絶人寰?

(視頻)「三隊有,把那個娃兒弄來吃了,把人弄到公社去關了幾個月,一個多月吧,把人肉都端去了(公社)的。」

另一位母親沈素芳,兩歲多的兒子被餓死,捨不得埋葬,就拿來煮了。後來,這位母親也死在了公社裡。

(視頻)「她煮來還沒有吃得到,在鍋頭煮起,就遭別人發現了。喊起去看,我都去看的,在鍋頭煮起。她(把孩子的)腸肝肚肺拿箢篼裝起。」

除了吃不飽,顏智華這代人還要被官僚欺壓和歧視。

顏智華:「我們把它叫整人啦。當時在學校教師、工廠工人,農村農民就更不用說了,經常被官員欺壓、政治迫害。實際上在廣大的平民心中,對那種所謂的社會主義現實、對共產黨官僚是不認可的。」

1971年的「九一三」林彪事件,讓顏智華對共產黨進行反思。1978年中共所謂的給右派份子平反,在他眼裡,就是對共產黨的否定。

顏智華見證過別人的苦難,也親身吃過共產黨的苦頭。這份苦,直到今天,顏智華還在承受。去年8月開始,他因揭露中共罪行,被中共停發養老金。

他說,體制內學者按中共要求寫書,甚至論據都是假的。不少西方學者,則是霧中看花,資料很多也來自中共宣傳。而他寫書的初衷,是為了還原歷史真實。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