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抗癌 不可错过的3种水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如果你在为不知道吃哪些水果而发愁,那就来看看以下的推荐。生活中不可错过的3种水果,有降压抗癌的功效。

1、苹果:降血压、抗癌、维护血管

苹果是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因为苹果营养丰富、完整。

肠道蠕动

苹果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净化肠道,预防便秘和大肠癌。

降低血脂

苹果富含果胶,能够吸附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胆固醇代谢,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维护心血管系统健康。

抗癌

水果中的苹果酸具有收敛肠胃、防止腹泻和便秘、帮助抗氧化、避免细胞癌、修复受损细胞和预防癌症的作用。

降低血压

苹果中的钾离子可以维持体内电解质和酸碱平衡,排除多余的钠离子,有效预防高血压。

你在饭前还是饭后吃苹果?

研究表明,饭后吃水果容易被先吃的食物堵塞在胃里,导致胀气、便秘等症状,对消化有不良影响。苹果中的单宁酸和蛋白质结合形成单宁酸蛋白质,不容易消化,会使胃膨胀。所以,最好是饭后两小时吃苹果。

最好15分钟吃一个苹果

慢慢吃苹果,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保持口腔卫生。如果一个苹果可以在15分钟内吃完,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可以杀死口腔中的细菌。因此,慢慢吃苹果对人体健康有好处。

谁适合吃苹果?

一般大部分人都可以吃,特别适合婴幼儿和中老年人;适用于慢性胃炎、消化不良、气滞的患者;适用于便秘、慢性腹泻、神经性肠炎患者;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肥胖患者;适合肥胖人群食用,有利于减肥。

2、香蕉:防治高血压、中风、泻药

香蕉是热带水果,便宜香甜又好吃,是人们果菜中的“常客”。但是你知道吃香蕉的好处吗?

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

因为香蕉富含钾,所以可以排出过多的钠离子,降低血压。另一种降低血压的离子是钙,所以如果你把香蕉切成小块,和富含钙的牛奶一起放入榨汁机,它们会成为高血压的最佳果汁。

预防和缓解便秘

香蕉含有多种纤维,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帮助排便。中医提醒你不要空腹吃香蕉。

吃香蕉可以缓解抑郁

香蕉含有能帮助人脑产生血清素的物质,血清素能让人心情愉悦,缓解疼痛和抑郁,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此外,香蕉皮富含钾和镁,钾和镁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能镇定神经,起到睡眠的作用。

3、金橘:保护血管

金橘不仅看起来可爱,而且营养价值高。早在古代,金橘就因其独特的药用价值而被记载于《本草纲目》,称其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化痰等功效。事实上,除了这些作用,金橘还可以预防感冒,维持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

金橘果实富含维生素C、金橘苷等成分,能维持心血管功能,预防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金橘茶,效果提高了13倍,茶多酚是茶叶中最好的,但是喝进体内后茶多酚的吸收率并不是很高。不过,告诉你一个绝招,放入一个小金橘,可以提高茶多酚吸收率高达13倍。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