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共病毒的九個未知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5日訊】自從武漢肺炎(Covid-19)去年從中國大陸出現後,短短幾個月在世界範圍內造成重大疫情災難。由於中共政府的隱瞞,讓世界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因此造成武漢肺炎的病毒也被稱為中共病毒。

世界各地的科學家都在加緊研究對策,可是了解的信息還很有限。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至少還有九個問題科學家都沒有答案。

1 、確切感染人數

聽上去是個最基本、也是最關鍵的問題,很不幸的是,人們還沒有答案。

世界範圍內確診的病例已達幾十萬例,可這只是一部分,因為很多受感染者沒有接受檢測而不算在內。而且,有很多感染者沒有明顯的症狀,因此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是感染者,更不會要求進行檢測。

2 、致死率

在沒有得到前一個問題的答案之前,也不可能得到真實的致死率。從目前的數據估計,約1%的感染者將死亡。如果算上很多沒有症狀的感染者,致死率將更低。

3 、所有可能出現的症狀

感染了這種病毒最常見的症狀包括發燒和乾咳。有的人還出現喉嚨痛、頭痛和腹瀉的症狀,還有的報告稱失去嗅覺和味覺也是感染了這種病毒的信號。

最重要的問題是,如流鼻涕、打噴嚏這樣類似輕度感冒的症狀是不是武漢肺炎可能的症狀?

初步研究顯示,這有可能,很可能這些人都以為是普通的感冒,沒有接受檢測。

4、 兒童在病毒傳播中起到的作用

已有兒童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例,多數症狀輕微,死亡率相對其他年齡組低很多。

可是兒童通常是傳染性疾病的超級傳播者,由於他們在戶外玩耍,與很多人接觸。因此目前尚不明確兒童在中共病毒傳播中所起的作用。

5 、究竟這種病毒哪裡來

這種病毒於去年底起源於武漢,與感染蝙蝠的病毒很類似,但是來源非常神秘。

6 、進入夏季感染數量會不會下降

感冒和流感通常在冬季都會更嚴重一些。目前不明確氣溫對武漢肺炎傳播力的影響。

英國政府的科學顧問認為,季節對武漢肺炎的影響可能比感冒和流感小。如果北半球進入夏季後,感染者明顯減少,這將是一個危險信號,說明到了冬季這種瘟疫將會再次流行。

7 、為什麼有的人發展為重症

目前看來多數感染者症狀輕微,可是約20%的感染者發展為重症者,需要重症護理。

按照常識,免疫系統強的人可能症狀輕微,可是科學家懷疑也許與這種病毒的基因有關係。如果能夠了解這方面因素,將有助於降低需要重症監護患者的比例。

8、 康復者究竟是否具有免疫力,又能維持多久?

康復者究竟會不會「復陽」,即再次被感染,也是一個不明確的問題。

按照常理,康復者的免疫系統應該具有對這種病毒的免疫能力。可是由於這種疫情從出現至今才幾個月的時間,缺乏長期數據。了解這一點對治療這種疾病具有重要意義。

9 、這種病毒是否會變異

病毒總是在不斷變異中,不過多數變異之間沒有顯著差別。

令人擔憂的是,它的變異會不會導致人體免疫系統無法辨識,或者讓疫苗失效。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