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受孕最健康 3道助孕汤水 2种茶汤排出身体毒素 养出受孕体质

胡乃文开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 胡乃文开讲 ] 自然受孕最健康,推荐3道助孕汤水,2种茶汤排出身体毒素,养出受孕体质,那你一定要看这一集|胡乃文开讲19 名医谈养生

很多年轻人来问我,阿公阿嬷时代的人,一结婚就有孩子,为什么我们现在想要孩子就那么难?现在的年轻人可能压力太大啦!在年轻的时候不想生小孩啊,等到自己年纪稍微大一点想要生孩子了反而难,现在的生殖科技越来越发达,可以知道排卵期是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怀孕最好?可是却还是没有孩子。

一、男人重“补气”, 女人重“补血”(00:38)补气补血温子宫

我们从古书上来找找看为什么那么难?古书说“天癸”就是先天的肾水,我们所讲先天的肾气,先天的气,人的身体有先天有后天的,先天的气就是“肾气”,后天的气就是“脾气”,《妇科心法》讲天癸先天生肾气,就是先天生这个人的身体最重要的东西。

而经血都是后天所成的,那么男子应该是二八天癸至,就是十六岁,肾气就开始越来越强了,那女子是二七天癸至,就是十四岁,那个时候天癸开始发展了,因此在这个时候,假如有条件结婚的话,就应该可以生小孩,《妇科心法·男女完实》:精通必待三十娶,天癸二十始适人,皆欲阴阳完实后,育子坚壮寿偏增。”

男人精通必待三十娶,就是说在三十岁的时候娶妻子,天癸二十始适人,女生二十岁的时候才嫁人,她才能够生出最好的Baby,就男人跟女人生小孩这件事而言,男人注重的是“补气”, 女人注重的是“补血”。

二、“四君子汤”补气, “四物汤”补血(02:30)

“补气”有个非常简单的处方又好吃,就是“四君子汤”。我记得在刚结婚的时候,我的岳母就常常说,我们来补一个“四君子汤”或者说让我的太太补个“四物汤”之类的,可是,我那时候根本听不懂什么叫“四君子汤”,后来读中医才知道“四君子”它为什么叫做君子,就是它很温和,人参、茯苓、白术、甘草这四味药,是补气非常好的一个药方。

而女性用的四物汤也是四味药,就是当归、芍药、帝皇以及川芎 ,这四味药补血是非常好的。而容易掉发的男性,像是遗传秃的人可以吃四物汤,就是让他身体里不要只有气,而是让血也稍微补一点,这时,男人就可以吃四物汤了。

假如说你想补气的话,请你准备一些“四君子汤”,想补血的话准备一些“四物汤”,可是,有的时候你想让儿子、女儿跟儿媳妇,我都让他好好补一下子的话或你自己刚刚结婚想补一下的话,我告诉你有一个方法,“四君子汤”加“四物汤”叫做“八珍汤”,就是气血双补,你们要受孕的机会就多得多了,所以,理想的受孕就是“气跟血”正常。

可是,现在常到这个药店去买所谓的“四物汤”或“四君子汤”,大部分药房里为了好吃,他会给你加了很多其他东西,包括桂枝、黄耆或其他一些好吃的补骨脂之类的,下次去买药的时候,你可以跟他讲我只要纯四物、纯四君子,煮的时候加个鸡腿、鸡胸肉之类的,这样煮起来就很好了。

在临床上,有很多女孩都会问我生理周期之后,是不是要吃“四物汤”,对,生理周期之后可以立刻吃一到两剂的“四物汤”,但是,平时也可以吃,一个星期吃一剂或两个星期吃一剂,并不是说一定要每天都吃,而是偶尔吃吃就好了,它的频率并没有严格的规定。

三、不容易怀孕的原因有哪些?(05:10)

那么,男生最常犯的不容易让妻子怀孕的主要原因,常常都是看3C产品看得太晚,还有电脑等等这些辐射radiation非常严重,要怀孕就比较困难了,看得太晚也许错过了该怀孕的时间,辐射线会造成身体某些的不适也不行,应该要早睡才好。

另外,有的时候因为心情太过紧张,忧虑过多就抽根烟,这会让自己的身体有脾胃、脑缺氧的问题等等,他就更疲倦而不容易。

不容易受孕的原因不只是压力紧张,还有年龄的问题, 大部分的人超过三十七、八岁以后,我们认为这个女人就不容易受孕了,在现代医学的观点来看,就算受孕也可能会怀孕不良。

除了这以外,现在的人在年轻的时候不想要孩子,多半都会寻求所谓的避孕药或者事后吃避孕药等等,也可能造成她身体上的毒害,现在科技虽然发达,人想要吃一些比较不容易吃到的东西或者喜欢吃冰饮,也会造成子宫、卵巢太寒或者瘀血。

有的人因为年轻的时候不小心怀孕而堕胎,也会让人不容易怀孕。

四、“喝菊花茶 ”、“黑豆甘草汤”去除身体的毒(06:40)

假如说真的不容易怀孕的话,以前曾经吃过避孕药或事后避孕,这些都是毒的,我们可以用一些方法去毒,我刚当中医师的时候,有一位老医生他很神秘的跟我讲,有一个很好的药可以去毒,我就问他到底是什么?他很神秘的跟我讲就是“菊花茶”,没想到就这么简单的一个东西,那当然他老医师这方面的经验很丰富,结果,这个“菊花茶”去毒的效果满好的,我在临床上使用它来治热就是去毒,做了很多很多次,效果都是相当不错的。

还有一个去毒的处方,是中医书上记载的“黑豆汤”,黑豆用什么东西煮呢? 黑豆加一点点甘草叫“黑豆甘草汤”,去毒的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

五、3种药膳汤 温子宫温脾胃(08:00)

假如吃过避孕药而不容易怀孕的,那么,你就可以用这个,但是也有的人他过去吃冰吃得很厉害,子宫虚寒,那么怎么办呢?就要温脾胃,温子宫、卵巢,怎么温呢?其实有很多的药方子,我刚才讲的“四君子汤”、“四物汤”合成的叫做“八珍汤”,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温脾胃、温气血 、补气血的一个处方。

除了这以外,女生可以吃“温经汤”,能够温暖子宫,还有一个方子叫做“当归生姜羊肉汤”,它是羊肉又温补,里头有当归、生姜都可以温补、温暖子宫,手脚也会变得温暖。
所以,冬天的时候会比较不怕冷,除了这以外,有一个处方能帮助受孕,在古时候称之为“毓麟丹”,它就是八珍汤再加几味帮助怀孕的,包括菟丝子、杜仲等等这个药方子,它能补气血也很容易帮助怀孕。

另外,我们要养一个很好着床的子宫,你知道什么叫着床,就是受精卵在开始要发育的时候,它就会找一个地方着床,就要把子宫黏膜给破坏,然后在里头能够好好产生一个小胚胎,这个叫着床的好环境,是子宫黏膜以及子宫内的肌肉所形成的。

要让子宫内膜、子宫里头的肌肉都能够增厚,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就是让脾胃变好,因为脾主肌肉,所以要增厚子宫里的肌肉要把脾顾好的话,有一个处方叫做“归脾汤”,也是补气、补血,又能美颜。

想要受孕还要调整心态,心被调整好了,要得到孩子也就比较容易。

六、何时是怀孕的最好时间?(09:03)

有人问我,我想要准备怀孕了,什么时间是最好的时间?其实什么时间都是最好的时间,有的人以为是在“排卵日”,就是在下一次月经前的十四天,其实,我有很多中医师的朋友都讲,有的人她很奇怪,就是在月经刚结束的时候,他们一行房就有了孩子,还有的人是在月经准备要来之前,在那个时候入房就有了孩子,由此可见,“排卵日”并不是绝对的要在下一次月经前十四天,而是这一段时间里都有可能怀孕,所以,随时准备吧!不要说是非得要准备哪一天,否则的话很可能错过时间。

七、有子无子看因缘

那么,有孩子没孩子有的时候也是要看因缘关系,我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这是在佛经上面记载的一个故事,他说有一个人过了四十岁还没有孩子,你知道以前的人在四十岁以后还没有孩子的话,是非常严重的问题,这个人四十多岁了还没有孩子,到处去找算命的, 算命的人都跟她说你命中无子,不用再来找我了,找我是没有用的。

有一天,他遇到了释迦牟尼佛,他就问释迦牟尼佛:“请问师尊,我有没有孩子?”
释迦牟尼佛:“有,二十年之后这个孩子要来找我拜师。”意思是这个孩子将来是我的弟子,你最好能够来我这个地方拜师,没多久,这个孩子就生下来了,后来,这个孩子来拜师之后,不久的时间,就修成了罗汉,由此可见,我们有没有这个因缘关系,很可能生的孩子就是佛的孩子。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