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千香港老人反送中:年青人,爸爸出來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7月17日,9千多名香港老人舉行「銀髮族靜默遊行」。在遊行隊伍中,一位老人手舉着「年青人,爸爸出來了!」的標語。遊行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牧師表示,這是香港社會運動史上第一場老人遊行,藉此表達對香港年輕人的支持。

這場「銀髮族靜默遊行」17日下午從中環出發,以相對安靜的方式遊行到香港政府總部。主辦單位表示,有超過9000人參加遊行。

朱耀明牧師表示,參加遊行的許多老人已經70或80高齡了,出來遊行很不容易。但他們仍要站出來,是想向年輕人表達,香港老人家雖然不在前線,但是支持、明白年輕人的理念。

這次遊行的主題仍然是要求港府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過當執法,並停止搜捕年輕人。

在遊行中,有老人手持「支持青年,守護香港」的橫幅走在最前端,還有老先生手舉着寫有「年青人,爸爸出來了」的標語。

多次參加「反送中」遊行的香港老一輩藝人葉德嫻也站在隊伍前端,她說,自己是為了年輕人而站出來的,「要講給人聽,我們的年輕人好呢」。

葉德嫻還表示,想不到有這麼多長者站出來,讓她很感動。

3天前,在11萬民眾參加的沙田區大遊行中,也有不少老人參加。73歲高齡的珍妮.關(Jennie Kwan,譯音)告訴路透社:最近對中共真的毫無信心,所以反對者才上街。

珍妮.關說,北京不是承諾50年不變嗎?「但我們都看到變化了。我自己都70多歲了。我哪懂什麼政治?但政治自己會找上門。」

69歲的陳姓老先生說:「我從6月以來幾乎沒錯過任何一場遊行。我支持年輕人,他們做了我們沒做過的事。我們無法為他們做什麼,只能出門遊行,以表達我們的肯定與支持。」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1個多月,香港90後年輕人成為抗議主力軍,許多年輕人在運動中流汗流血,被抓被打,甚至為抗議政府捨棄生命。

7.1衝擊立法會事件之後,港府將示威者定性為「暴徒」,並大肆抓人,至少50多人被抓,年紀最小的僅14歲。

7月5日晚,一群港爸港媽在遮打花園舉辦集會,聲援反對《逃犯條例》(送中條例)的年輕人。這是繼6.12警方開槍鎮壓學生後,香港母親們舉辦的第二次集會。

在集會上,主持人宣讀公開信,稱青年抗爭者不是暴徒,並指出踐踏立法會尊嚴的不是抗議民眾,而是政府。

上台發言的林先生多次哽咽淚流,他說一生只有兩次流過這麼多的眼淚,一次是1989年「六四」,第二次是這幾天。

林先生說,30年前他覺得沒有希望,但這次眼淚背後他看到了希望。這希望是香港年輕一代給的。

他還說,本次是漫長的仗,要支持年輕人。並同時寄語年輕人「路很長,我們要笑着抗爭!」

還有一位爸爸在台上說:「世上有一種爸媽,願意為你們擋棍擋子彈!」換來全場掌聲。

由於港人的和平抗爭一直未得到港府回應,反送中運動步步升級。7月15日,香港大專學界發表聯合聲明,稱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共政權的全面控制之中,香港人已經不能再退讓。

聲明稱,反送中運動要奮戰到底,更要把抗爭擴展到國際戰線,「不惜一切代價,我們絕不會投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香港九千銀髮族遊行 葉德嫻撐年輕人

相關鏈接:反送中升級反中共 香港11所高校發表聯合聲明

相關鏈接:香港8000父母哽咽發聲:願為你們擋棍擋子彈

相關鏈接:香港老人反送中:我哪懂政治?政治找上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