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民團籲港人4.28遊行抗議引渡法修例 中共監控技術流向多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又稱「送中」惡法,被認為是對港人傷害最深的法案,比《基本法》23條立法更甚。香港民陣等團體再次呼籲港人28日上街遊行,抗議惡法。

2. 自由時報

第二屆「一帶一路」峰會25日召開,中共當局對「債務陷阱」、「無用建設」及「假經援真擴張」等批評作了辯解,被質疑在洗白一帶一路。同時用大篇幅回應貿易談判問題,包括美國提出的執行機制、盜竊知識產權等。

3. 紐約時報

中共通過「一帶一路」擴大其監控技術在海外的使用範圍,「自由之家」報告指出,目前包括厄瓜多爾、甚至德國等18國使用了中方的監控系統,批評人士警告,這促使中共模式被輸出海外,高科技支撐威權統治的模式日漸形成。

4. 自由亞洲

中國網絡近日熱傳青島死豬被扔進河裡的視頻,中共政府部門沒在解決問題,而又在解決「發現問題的人」。拘留了視頻的錄製者。並辯稱視頻是工作人員在收集運送死豬到無害化處理廠,不是拍攝者認為的非法掩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