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孟宏偉涉中共秘密幫派 是鄭曉松「上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7日訊】中共官場近期發生兩起重磅事件,繼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突然被抓後,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又離奇墜亡。有海外爆料稱,孟宏偉和鄭曉松是「哥們」,孟是中共一秘密政治幫派的中高層領導,而且還是鄭曉松的上線。

10月20日晚上,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在其住所墜樓身亡。隨後,中共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發布消息稱,鄭曉松是因「患抑鬱症」墜亡。

不過,鄭曉松在港珠澳大橋剪綵儀式前的敏感時間點「跳樓」,令外界產生許多質疑。當時已傳出習近平會出席大橋揭幕儀式。

流亡澳洲的中國法學教授袁紅冰指,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的出事,是導致鄭曉松「被跳樓」的原因。袁紅冰近日抵達台灣,向外界透露了他所獲悉的孟宏偉被整肅的深層次背景和具體原因。

10月24日,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在其臉書上引述袁紅冰的說法指,孟宏偉的背後有一個專門編撰《當代百官行述》的政治幫派,孟是這個集團的中高層領導,而鄭曉松是「當代百官行述」的政治幫派中一個重要的節點,孟宏偉是鄭的上線。

袁紅冰還表示,孟宏偉任公安部副部長時,曾分管港澳台,對中共中下級官員洗錢中心的澳門賭場內部有深刻的瞭解;同時又分管中共追查海外貪官的「獵狐行動」,掌握了大量中共官員海外資產的通道和分布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孟宏偉牽涉的「當代百官行述」是一個秘密檔案庫,牽涉巨大的政治黑幕。

據港媒此前披露,中共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曾協助周永康,利用國安擁有最先進的偵察技術手段,建立了一個針對中共廳局級以上官員的秘密檔案庫,被稱做「當代百官行述」。直到周永康被抓,這個秘密檔案庫仍在不斷擴充中。

據報,入檔者不但有中共各地的省部級、廳局級官員,還有中央、國務院、中共人大和政協、各民主黨派和社會團體的負責人,涉及數以萬計官員,甚至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高層。

早在2012年薄熙來落馬後,網上就有消息稱,據薄的親信交代,被稱為「防火牆之父」的北京郵電大學原校長方濱興,曾協助薄熙來建「百官行述」,為薄竊取了大量重要敏感資訊。

方濱興還曾主動向薄熙來提出建議,要與王立軍合作建立一個全國性的電子郵件用戶信息監控系統。薄熙來聽後非常高興,在提交的經費預算報告上批復,「再加一倍」。

據袁紅冰表示,孟宏偉這次回北京「自投羅網」,是為他所信任的中紀委副書記李書磊所誘騙。李書磊與孟宏偉皆為北大校友。李書磊為習近平心腹。

流亡法國的中國民運人士張健此前對大紀元分析,中共對高級官員的多數抓捕都是「連鍋端」,官員及其家屬全部控制住。北京當局此次倉促抓捕孟宏偉,可能是怕再次發生類似王立軍出逃的事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美媒分析:孟宏偉和王立軍犯中共大忌

相關鏈接: 鄭曉松墜樓引各方質疑 知情人:死前一天聲音有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