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與溫哥華並列加國最貴城市 香港全球第一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6月26日訊】美世公司於6月26日發布的2018年全球生活費用調查報告顯示,對外籍人士來説,溫哥華和多倫多是加拿大最昂貴的城市。

人力諮詢公司美世(Mercer)將遍佈全球的209個城市進行排名,並將每個地區的超過200種商品的成本進行比較,其中包括住房、交通、食品、服裝、娛樂和家居用品等。

溫哥華和多倫多在全球排名並列第109位。由於住房成本的增加,多倫多在過去一年中躍升了10位。而在2017年,溫哥華是加拿大最昂貴城市,全球排名第107位。

美世加拿大公司的合夥人弗羅斯特(Gordon Frost)表示:「雖然多倫多的生活花費排名上升,但今年的結果 – 再加上美世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年度生活質量調查結果 – 顯示出加拿大的城市以相對適中的生活費用提供世界級的生活質量。」

「對於加拿大和加拿大公司來說,這是一個重要優勢,因為我們在競爭激烈的全球經濟中需要爭奪頂尖人才,並為未來的勞動力做好準備。」

加拿大居住最便宜的城市是渥太華、卡爾加里和蒙特利爾。

在2018年的調查中,居住在幾個美國城市要比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居住花費更多。在美國,紐約市排名第一,其次是舊金山、洛杉磯和芝加哥。

根據調查顯示,2018年全球最昂貴的10個城市為:

1. 香港

2. 日本東京

3. 瑞士蘇黎世

4. 新加坡

5. 韓國首爾

6. 安哥拉羅安達

7. 中國上海

8. 乍得恩賈梅納

9. 中國北京

10. 瑞士伯爾尼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