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中食堂爆炸 數十學生受傷擠滿救護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周一,中國河北一所私立高中食堂發生蒸汽管道爆炸事件,網傳至少30名當時在食堂就餐的學生被爆炸波及受傷,頭臉和身上血跡斑斑,有人滿臉是血,還有學生疑似眼睛被玻璃碎片戳傷,所幸沒有人因此事故身亡。

綜合陸媒報導,當地時間5月7日中午12點多,河北承德圍場縣卉原中學食堂的熱水交換器內的螺旋式蒸汽管突然爆裂,被爆炸氣流衝擊震碎的玻璃四處噴飛,導致當時正在食堂用餐的學生被割傷,頭破血流。

從網絡上流傳的視頻片段可看到,食堂的玻璃已全數碎裂,框架四散於地上,受傷的學生頭破血流,其中有一名男生疑似右眼受傷,被同學攙扶着到醫護站等待治療;另有女生看似頭部受傷,滿臉是血,等待救治的人擠滿了護理站。



中國河北承德圍場縣
卉原中學食堂5月7日發生熱水交換器內蒸汽管爆裂事件。圖為這次事故中受傷的學生被送往醫護站救治。(視頻截圖)



中國河北承德圍場縣卉原中學食堂蒸汽管爆裂事件,導致正在就餐的多名學生受傷。(視頻截圖)



中國河北承德圍場縣卉原中學食堂發生蒸汽管爆裂事件,食堂的玻璃全數碎裂,窗戶框架四散於地。(視頻截圖)

網絡上盛傳至少有30至50人受傷,多數學生被送到學校的醫護單位進行簡單的傷口消毒和包紮,有受傷比較嚴重的被送上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所幸沒有人員因此事故而身亡。

新浪微博網民「菩提小祖er」發帖稱,傷者主要是高中二年級學生,當時正在食堂中就餐,「急救車拉了好幾車了」。

但卉原中學一名秦姓校長接受陸媒採訪時卻辯稱,該次食堂蒸汽管道爆炸,僅僅是「沖出來一點氣流,把這個玻璃(炸碎)」。他並聲稱僅有約8至10個學生受傷,且傷情不重。但該校長的說法受到普遍質疑,認為其有刻意大事化小之嫌。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