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米時要加「它」 味道鮮美人人誇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0月4日訊】玉米營養豐富,味道好,又能美容,很多人都喜歡吃。常吃的話,買新鮮的回來自己煮比較劃算。但是怎麼煮才好吃呢?那就要知道一些小竅門啦。

1、買生玉米要選新鮮的

自己買玉米來煮著吃,最好就是買新鮮的。怎麼判斷它是否新鮮呢?那就要看它的外皮了,新鮮的玉米外皮新鮮飽滿,不新鮮的玉米外皮褶皺乾癟。



煮玉米的時候,切記要留下最貼近果肉的幾片玉米外皮。(pixabay.com)

2、煮玉米時的竅門之一

煮玉米的時候,千萬不要覺得它的外皮髒就全部撕掉,切記要留下最貼近果肉的幾片玉米外皮,這樣煮出來的玉米會有一種穀物的清香味,而且更鮮美軟糯。



煮玉米的時候,千萬不要覺得它的外皮臟就全部撕掉。(pixabay.com)

3、煮玉米時的竅門之二

煮玉米的時候,水要沒過玉米,煮的時候加點鹽,也可以在煮熟後,過一下鹽水。這樣做會讓玉米更加的鮮美,比買來的要好吃很多。



煮玉米的時候,水要沒過玉米。(pixabay.com)

竅門不多,簡單易學,大家不妨試試。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