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絕不姑息朝鮮 習近平答應「做一些事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7日訊】朝鮮日前進行史上破壞力最強的第六次核試爆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習近平通電話。川普說:我們不會姑息朝鮮,但要等習主席做一些事情,「我們來看看他能不能做到」。

9月6日,習近平和川普通電話,商討朝鮮半島局勢問題。這是習近平與川普的第6次通話。

多家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在與習近平通話後,當被問到會否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時,川普表示,在軍事行動之前會有其他的施壓途徑。他說:對朝鮮動武當然不是我們的首選,但我們會走著瞧。

川普說:「習主席想要做一些事情,我們來看看他能不能做到。但我們不會姑息朝鮮所發生的事情。無論是他還是中國領導人,都不會容忍朝鮮的挑釁行為。」

川普表示,習近平不想看到朝鮮所發生的事情,在這一點上,相信習「百分之百同意我的意見」。他還說,與習近平的通話「非常好」,進行了「很長時間」。

此次川習通話是在朝鮮核試驗的3天後。朝鮮9月3日進行了第六次也是迄今威力最大的核試驗。

對於川習通話,專家分析,習近平那邊的態度,應該是「先拖到十九大以後再說」,大體上川普應該也能接受,也會給這個面子。

朝鮮核爆後,美日韓希望說服聯合國,對朝鮮施加最嚴厲的經濟制裁,包括石油禁運。美國專家估計,朝鮮今年需要進口75—85萬噸原油,幾乎全部來自中國,其中三分之一被朝鮮軍隊使用。

川普所說的習近平「想有所作為」,是不是全面石油禁運?專家估計並不樂觀。因為習近平在十九大前,不希望周邊出現太激烈的波動,採取石油禁運的話,會馬上導致朝鮮經濟崩潰。

專家預警,如果北京繼續被意識形態綁架,繼續無底線的庇護金正恩政權,朝鮮很可能利用各方猶豫不決的空檔,加劇軍事挑釁,這將導致美中關係迅速惡化。

川普總統5日與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通話時強調,「現在不是與朝鮮對話的時候,保衛美國和盟友的所有選項都在台面上」。

川普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的通話中確認,美澳兩國將加強合作,致力於朝鮮無核化。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鏈接: 外媒評朝鮮核試驗:平壤真正施壓目標是習近平

相關鏈接: 朝,核爆達10萬噸級 金正恩踩線豪賭面臨翻車

相關鏈接: 朝鮮「氫彈」撞金磚峰會 專家:想讓北京難堪

相關鏈接: 金融時報:平壤令北京憤怒震驚 終極危機接近攤牌

相關鏈接: 金正恩扮演「江派常委」? 攪局習近平專挑「大日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