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好處原來有那麼多,你還在淋浴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平時大多數人都選擇淋浴,如果環境允許,選擇泡澡還是比較好的,因為泡澡可以延緩衰老,皮膚科醫師表示,泡澡可以延緩衰老和減少成人痤瘡,因為泡澡能降低體內的皮質醇,這是一種增加痤瘡和讓人過早衰老的激素。

泡澡可以燃燒卡路裡泡澡一小時可以燃燒130大卡,相當於半小時的步行路程!

泡澡能舒緩肌肉酸痛溫熱的水可以舒緩我們發炎或酸痛的肌肉,讓我們完全放鬆。

許多人覺得泡澡沒有換水,不乾淨,事實並非如此。根據衛生專家表示,只有當你進行了戶外活動弄髒或大量流汗時,淋浴才會比泡澡乾淨。

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泡澡時的熱水可以有效降低血糖,而高血糖正是讓人得糖尿病的原因之一。

研究顯示,泡澡可以讓體溫提升,改善體內循環的同時讓神經系統平靜下來,讓身體釋放內啡肽從而減輕一天的壓力,是舒緩壓力的好方法。

泡澡太久可能會造成皮膚脫水,不過許多天然成分的添加劑都有著可以鎖水的功能,就不會脫水了。

為了維持住排汗對身體的好處,泡澡是最好的方法。泡澡可以刺激神經,分泌腦內荷爾蒙,可以喚醒身體細胞開始活動。

水的浮力有助緩和情緒,水壓可以按摩肌膚。

泡澡能加速血液循環,繼而放鬆身心,也讓細胞更能獲得足夠的氧氣與營養素供應。

泡澡能提昇排汗的效率,讓更多代謝廢物如尿素、乳酸排出體外。

要能像泡溫泉那樣全身泡澡其實不見得容易,因為現代家庭很多浴缸都是又矮又長的款式,人最多只能橫躺在內,要能全身泡澡會有困難。

如果半身浴泡澡,也就是水平面在心臟以下,這樣對心臟不會造成太大負擔,可以泡久一點,三十分鐘都可以。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