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受歧视族裔生还者 图腾柱在温哥华竖起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在卑诗省随处可见的雕刻着各种精美图案的图腾柱,是加拿大原住民文化的象征,也是加拿大的宝贵文化遗产。11月5日上午,卑诗省纪念受歧视族裔生还者图腾柱,在温哥华东区的鸽子公园(pigeon park)竖起,并举行正式的竖立仪式。

今年6月,温市公园局批准主办单位Sacred Circle Society的申请,同意把生还者图腾柱安放在鸽子公园,并捐款5万元。

Sacred Circle Society成立于2013年,成员多样化,包括温哥华东区的原住民、华裔及其他族裔居民代表等。

上午11点半左右,在温市缅街(Main St.)夹喜士定街(Hastings St.)交界处的卡丽基社区中心外面,聚集了很多原住民。他们身穿彩色服装,用他们特有的歌声、鼓声和舞蹈,为图腾柱举行了安放典礼,随后这些原住民护送图腾柱到了鸽子公园。

在充满萨利希海岸(Coast Salish)和海达桂(HaidaGwaii)群岛原住民礼仪的仪式中,图腾柱被竖起。在场见证的嘉宾包括原住民首领,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和温哥华公园局副主席Erin Shum。

这个生还者图腾柱高27英尺,是由生长在卑诗著名的海达格尔(HaidaGwaii),树龄1000年的红杉(Red Cedar)树干雕刻而成。

生还者图腾柱是由原住民艺术家威廉斯(Skundaal Bernie Williams)花费了3年时间完成的,她也是已故海达桂雕刻大师里德(Bill Reid)的唯一女弟子。

划图腾柱时, 原著民艺术家邀请不同文化及经历不同压迫和排斥的社会团体一起,互相交换抵抗压迫和富有生命力的故事,其中包括加拿大人头税家属会的会长孙老太太,还有来自日本、南亚的一些受到种族歧视和不公平待遇的幸存者。

温哥华公园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项目很重要,它给温东区的长期居民提供了一个机会来纪念那些曾经住在这里的幸存者,也见证了原住民和其他加拿大民族的文化历史和故事。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