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津大爆炸真實原因未明 習李北戴河行蹤列最高機密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日前,中共官媒又開始高調報導中共高層領導的工作動態,顯示神秘的北戴河「度假」已結束。有海外媒體爆料稱,今年的北戴河安保措施可謂戒備森嚴,而中共高層的北戴河行蹤和離京、返京的安排,更是被列爲「最高機密」。據稱,這與「中南海政變的潛在威脅上升」有關。

傳中共高層北戴河度假離京、返京的安排被列為「最高機密」

日前,有知情人士向海外博聞社爆料稱,中共最高層此次北戴河「度假」的行蹤,尤其是離京和返京的安排,被當局列爲「最高機密」。

據稱,令習、李等高層領導「憂心忡忡」的主要原因有三個:其一,土耳其未遂政變,令中南海政變的潛在威脅上升;其二,天津巨爆真正原因和幕後元兇,至今撲朔迷離;其三,全國各地訪民防不勝防和無孔不入,保安難度因此「劇增」。

該報導引述「中南海知情人士」的爆料稱,中共最高層如此「低調」出行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去年發生的天津巨爆。因爲無論是從海上還是從陸路,要從北京往返北戴河,天津都是「繞不過的坎兒」。

天津爆炸真相至今不明 暗殺傳聞觸目驚心

據公開的資訊,2015年8月12日,天津發生震驚世界的危險化學品倉庫爆炸事故。目擊者描述其恐怖場景猶如「世界末日」,沖天火光在外太空都能看到。這起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65人遇難、8人失蹤,798人受傷。中共官方公布的已核定直接經濟損失68.66億元人民幣,其他間接損失官方沒有披露。

對於這次事件的原因,外界眾說紛紜,至今真相不明。但當時的各種爆料傳聞中,有一種廣爲流傳的說法是,這次大爆炸是有人蓄意策劃的一場謀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的重大陰謀,但因事態有變,才刻意引發爆炸以銷毀現場大批證物。同時制造亂局,圖謀藉機以此巨難災禍來彈劾習近平。

當時海外盛傳,因習近平「打老虎」引發反彈,有人計劃在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習近平等高層返京時,引爆津冀鐵路鐵軌,但疑因消息走漏,行程計劃臨時作了變更,只能作善後處理,銷毀證據。而這次發生天津大爆炸的倉庫儲存的都是軍民兩用的火工產品,目的是銷毀遺留的庫存物。

相關報導還爆料稱:「引爆這座倉庫使用的是一輛裝載引爆物的卡車。當天深夜,乘值班人員疲憊交困的時候,卡車很準確地停靠在相對倉庫記憶體放火工物品最近的位置,人員迅速離開現場,大約十幾分鐘以後引爆卡車,導致倉庫發生連環爆炸」。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的7月號曾披露,當年的北戴河會議將於8月2日開始,為期兩週,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七位常委,原定在北戴河度假結束時繞道天津考察,並在天津發布北戴河會議的結論與精神,甚至「北戴河會議一部份高規格、保密性極強的會議,可能會在天津濱海新區召開。」這個消息與上述傳聞頗有契合之處。

而天津大爆炸發生後,天津官方一直沒有向媒體公布引起爆炸的危化品的詳細清單。但從中共官媒曝光的訊息可知,危險化學物品中有碳化鈣、硝酸鉀及硝酸納等製造火藥的重要成分。

當時,專欄作家、政治分析人士陳破空先生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曾表示,天津大爆炸的真實原因,雖然還無法得出最後的結論。但就像前段時間的股災一樣,不排除背後有政治原因,比如,圍繞今夏的北戴河傳言紛紛。習近平與江澤民兩派,正拉高鬥爭調門。會不會有人為放火、制造爆炸與混亂,轉移視線?值得懷疑。

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也對美國之音表示,天津大爆炸是中國版的切爾諾貝利事件,將對中國政局產生衝擊波,特別是在目前中共高層內鬥白熱化的時候,明顯給習近平「上了眼藥」,當局正在全力實施的京津冀聯合安保出了大紕漏,給93大閱兵蒙上了一層陰影。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