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福利多 教你如何免費入籍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在美國,政府有很多照顧耆老和移民的福利,很多人不知道,具體有哪些,也不知道怎麼申請。我們將陸續為大家介紹,一些福利申請的情況。上次節目為您介紹了半價地鐵卡的申請,今天,帶您了解,免費入籍的情況。

移民來到美國,追尋美國夢,這個過程充滿艱辛,最後一步,成為美國公民,可以說就圓夢了。不過,現在入籍費用升高,接近700美金,讓很多人卻步。

亞平會社區外展總監馮郁雯:「很多民眾其實不知道,有免申請費的入籍服務。只要你擁有任何一個福利,例如糧食券,很多朋友都擁有糧食券,那您就可以申請免申請費入籍。當然還有其他一些條件可以申請免申請費入籍,擁有糧食券是比較容易的一個方式,或者是有生活補助金也可以申請。」

移民歸化入籍時,還要面臨一個問題,那就是英文考試。

亞平會社區外展總監馮郁雯:「用英文,平常買東西、溝通簡單,還可以,但是入籍考試真的要用英文的時候,就比較卻步,其實,可以用本國語言考試,包括家鄉話,比如上海話、福州話,都可以。」

用家鄉話也可以考入籍?那麼條件是甚麼呢?

亞平會社區外展總監馮郁雯:「條件是,你要擁有綠卡15年、年滿55歲,或擁有綠卡20年、年滿60歲。都可以免英文的入籍申請考試。」

對於老人家來說,如果身體健康有狀況,可以申請免試入籍。

亞平會移民服務專員黃女士:「即使他/她年齡還不到可以用中文考,用自己方言去考,但是他/她有健康問題,我們就可以應用medical wavier,就是有醫生的證明,說這個人是符合的,他/她可以免考,但是去面談還是要去,但是就不用懂英文,但是一定要有醫生的證明。」

那麼,入籍究竟有哪些好處呢?

亞平會社區外展總監馮郁雯:「入籍當然有非常多的好處,對大部分的移民來說,一個是申請家人來團聚,現在還有第四類別,成了公民以後還可以申請兄弟姐妹﹔還有,出國都不用擔心超過一年、半年,要拿回美證、入境會有問題﹔還有生活有需要的朋友,領取有福利,福利的話,如果不是公民呢,狀況會比較多一點,所以成為美國公民以後,對福利也是相當有保障。經常我們在辦case的時候,有聽到以訛傳訛的說法,說我保稅比較低,所以我就不能夠入籍?或者是,有有過兩次的婚姻記錄,就擔心或者怎麼樣。我們有很多的法律的諮詢,我們做事也相當保守,就是確認你在入籍的時候不會有問題,才會幫你遞交這個表格。」

如果不符合免考英文的條件,也沒有關係,下次節目,我們將向您介紹移民英文入籍班的服務情況,請繼續關注。亞平會多語種熱線:718-316-9993。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