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未剿清 印度空軍基地再傳槍戰爆炸【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電】印度北部旁遮普省(Punjab)的巴坦科空軍基地,昨(2)日清晨遭到疑似來自巴基斯坦團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ed)的武裝分子滲透攻擊,經過14個小時交戰行動後,當局宣佈事件結束,但今天又爆發槍戰,並傳出爆炸聲。

昨天的衝突中,雙方至少共有11人喪生。印度空軍有12名官兵受傷,其中3人今天在醫院傷重不治。喪生的士兵中包括1995年大英國協射擊錦標賽的冠軍射手。

今天清晨這處基地傳出巨大爆炸聲,但不清楚是控制引爆或槍戰中的爆炸。下午又爆發槍戰,再傳出爆炸聲。

法新社引述警方官員表示,基地內士兵要清除攻擊地點的爆裂物時,遭到開火攻擊。





巴坦科空軍基地距巴基斯坦邊界僅50公里,戰略地位重要。基地內駐有數十架噴射戰鬥機。當地高階警官表示,昨日遭攻擊事件發生後,印度國家安全衛隊(National Security Guard)和直升機被調往協助。

報導說,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週才意外造訪巴基斯坦,這是11年來印巴「破冰外交」。但這次事件恐將危害正在改善的關係。

據悉,昨日基地攻擊事件後,巴基斯坦外交部除發表聲明譴責這起恐攻,也強調願與印度合作消滅區域恐怖主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