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中共為何不準前常委出國 有人出國會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和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在卸任後依舊活躍在世界政治舞台上,而中共領導人退休後鮮有機會走出國門。國外有關專家認為,這些人有許多秘密,出國對中共形象不利。有傳聞王岐山曾經阻止周永康出國爆出不能出國的一個重大秘密。

美國《外交政策》網站12月24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2年上台以來發起了的反腐運動,並沒有避開已經退休的高層領導人,包括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都遭到調查。

與中國高層關係密切的人士透露,如果沒有獲得現政治局常委的允許,前政治局常委不可以出國,這是不成文的規定。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中國問題專家主任蘭普頓(David Lampton)說:「在中國,前國家領導人幾乎不出國。」

這和美國的情況不同,在美國,退休的總統是一種價值連城的資產。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薄智躍認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根本沒有個人護照,他們只有官方護照,在中央辦公廳。薄智躍說:「這些人有許多的秘密,他們知道信息可能對中共的形象不利。」

據港媒消息,《周永康與谷開來》一書披露,在幾年前習近平當局準備公開審理薄熙來後,周永康曾向習近平、王岐山申請出國養病,並保證按期回國,但王岐山說此舉「恐怕多有不便」,因為法輪功學員已在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等多個國家起訴他,出國就可能面臨被抓捕。

「你知道西方國家實行司法獨立,政府不能管法官判案。你一旦到了那些國家,又沒有外交豁免,法院給你送一張傳票你接還是不接?法庭去還是不去?這不是很大的麻煩嗎?」聽到王岐山的一席話後,周永康張口結舌,無言以對,只得打消了出國的念頭。最終在國內國外都無法逃脫被審判。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從2002年迄今,被起訴中共高官有江澤民、羅干(前中共政法委書記)、曾慶紅(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嵐清(前中共副總理)、吳官正(前政治局常委)、孫家正(原文化部部長)、劉淇(原北京市市長)等30人。

其中以江澤民、羅干被起訴的國家和地區為最多。西班牙國家法庭2009年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等五名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並對江澤民下全球通緝令。江澤民先後在全球30個城市和地區被起訴,堪稱二十一世紀人類最大的訴訟案。

他們被起訴的罪名主要有酷刑罪、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參與謀殺、酷刑和綁架罪、誹謗罪、煽動屠殺和迫害罪、教唆酷刑、教唆仇恨罪等。他們的這些罪名皆與迫害法輪功有關。

這些高官中有幾人已被判有罪。如薄熙來被澳洲法院宣判酷刑罪成立,劉淇、夏德仁、趙志飛、郭傳傑則被美國法庭判處有罪,而潘新春在被法庭判決誹謗罪後,從加拿大驚慌的潛逃回中國。顯而易見,王岐山所言不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