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重返中国 Google Play抢市场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昨天,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执行主席公开表示,Google即将在近期重返中国,证实先前外界传言。而各界也猜测,中国网路市场在百度、腾讯等业者的盘踞之,Google会用什么优势拿下中国市场。

传言已经不是传言,周二(11/2)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执行主席Eric Schmidt在北京参加论坛时公开表示,Google即将在近期重返中国

2010年,Google拒绝中共当局的审查要求,加上遭到中共骇客攻击,决定退出中国市场。五年来,中国网路普及率与手机上网用户数急剧上升,根据Google消费洞察报告(Consumer Barometer),中国用户当中,每天上网的比率高达84%,智慧手机的普及率也已经达到74%。

过在Google离开之后,中国网路市场已经被腾讯、百度等业者盘踞,Google要回中国,靠什么?

各种App应有尽有,外传Google重回中国,靠的就是它──Google Play

Bloomberg主播Emily Chang(2015.09.04):“现在,有个我们关注的话题,据传,Google正准备推一个版本的Google Play应用程式商店给中国。”

赤子城网络创办人暨执行长刘春河说,相较于中国软体商店,Google Play更公正开放,而且作业流程透明,能吸引软体开发者。但除了Google Play之外,Google还有另一项利器。

Bloomberg主播Emily Chang(2015.09.04):“另外,报导说,Google正努力完成一个版本的Android作业系统,给中国的穿戴装置。”

到底全球网路龙头,在离开中国五年之后,将如何重回中国,又怎么夺回市场大饼,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