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推出方便移民的健保項目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宣佈一個新計劃,以促進紐約市移民獲得醫療保險的機會。這個稱為「Direct Access」的試點方案,計劃給無法獲得聯邦或紐約州保險的移民提供可負擔的醫保;讓移民了解有哪些選擇,並改善醫療翻譯服務。

紐約市的專案組發現,移民醫保的障礙是:

1. 缺乏可負擔醫保。

2. 能夠獲得的醫療服務有限。

3. 醫生、醫院與移民之間存在語言和文化差異。

4. 移民不了解自己能獲得甚麼樣的醫療服務,有哪些保險選項。

5. 缺少高品質的翻譯服務,也不知道到哪裏去找。

因此建議給移民提供基本醫療和預防保健;基本的語言服務;深入社區,提供信息,告訴移民有哪些選項,哪些為移民服務機構;讓移民能找到好的翻譯。

「Direct Access」健保方案預計在2016年春季推出,作為一個全年的項目,幫助1千名沒有保險的移民尋找合適的保險。

通過這個計劃建立為移民提供醫療服務的網絡,收集數據,給未來的計劃提供在全市實施的模式。

初始投入是6百萬美元,部分由市長基金和其他一些私人基金會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