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醫保計劃專訪(二)紅藍卡基本計劃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今天我們繼續向您介紹聯邦保險計劃紅藍卡。紅藍卡的基本計劃有兩類,A和B。 其涵蓋的範圍和保費情況。

聯邦保險的基本計劃分為A和B兩部分,在60年代就出臺了。主要是針對老年人的住院和醫療費用。

紅藍卡和白卡中心紐約州負責人弗蘭克.溫特:「設計聯邦保險計劃時,老年人住院的費用是一個主要問題。所以A部分主要是覆蓋住院費用,以及一些住院服務,專業護理設施。例如,有的病人中風,或摔壞了臀部,這些是老人常見的問題,需要復健,需要物理理療,語言治療。住院三天之後,出院時需要這些護理,就會包含在A部分之內。」

聯邦醫療保險A部分(住院保險)承保住院、醫院治療和實驗室檢查和手術等:

⁃ 雙人病房

⁃ 膳食

⁃ 普通護理服務

⁃ 康復服務、藥品

⁃ 醫療設施

⁃ 醫療檢驗和X光

參加A部分的大部分人只要符合40個工作點數,交社安稅超過10年就可以無需付保費,而沒到10年保費就比較貴,每月可能幾百美元。

紅藍卡和白卡中心紐約州負責人弗蘭克.溫特:「對於新移民來說,綠卡居住5年或入籍的長者就可以申請紅藍卡,但他們可能沒有在美國工作十年的點數,A部分的保費就需要付。比每月B部分的保費要貴很多,每個月幾百美元。如果你符合申請白卡(Medicaid)的條件,或Medicare 節約項目,A部分的保費可以由政府出。」

溫特建議詢問辦理白卡(Medicaid)的辦公室,或者當地老人局負責健保諮詢的人,或打1-800-medicare。

紅藍卡和白卡中心紐約州負責人弗蘭克.溫特:「B部分稱為醫療補充計劃,現在大家都把這部分當成必須的,可不是補充的。看得出,60年代的時候沒有當成像住院保險一樣重要,裡面包括醫生費用、專業醫護的費用、化驗檢查、醫療用品、上門就診等。所以B部分是很重要的。」

B部分承保醫生就診和其他門診治療,自己要付保險費,每月保費不到110美元。收入低也可同時申請白卡,用這部分補助來負擔一部分保費。收入高的人保費則會高些。單身人士年收入超過8萬5、夫婦年收入超過17萬,B部分的保費就會高。

接受紅藍卡的醫院很多,如何挑選哪家醫院更合適呢?紅藍卡白卡服務中心的網站上有給醫院和醫生排行的評級。

紅藍卡和白卡中心紐約州負責人弗蘭克.溫特:「我們給五星評級,可以了解哪家醫院好。有人聽說這家醫院好,那家不行。醫院有各自的名聲。但親友的經歷不一定適用,每個人情況不同。根據疾病情況,醫院的強項有所不同。可以用我們網站的評測。」

不過,有了基本計劃,如果住院時間長,或經常住院,花銷也是不少。除了住院,還有很多其他費用。我們將在下集介紹聯邦保險的補充保險(Medigap)、優勢計劃(C部分)和處方藥保險(D部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