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問紐約 民眾促審判江澤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訪問紐約,下榻的沃道夫酒店旁,法輪功學員拉起的橫幅在街道兩側形成獨特的風景,引起人們關注。來看記者在現場的採訪報導。

在習近平下榻的沃道夫酒店旁,參加聯合國會議的政府首腦和官員的車輛川流不息。有路過此地,也有特意來看熱鬧的民眾。

過往的人們看到法輪功學員打著橫幅寧靜祥和的場面,不由得感嘆「有一股正氣」。了解到法輪功學員因為信仰遭到迫害的經歷,很多人認為習近平應該有所行動。

來自哥倫比亞的小夥子尼古拉斯,也許是叫著方便,管習近平直接叫「近平」,顯得有點近乎。

哥倫比亞人尼古拉斯:「近平真的得採取措施,需要政治上的改革,中國才能也像這樣(有信仰自由)。」

美國民眾也關注習近平訪美與奧巴馬總統的會晤。

美國民眾:「很高興習近平來美國訪問。希望他和我們的總統的對話有成效。希望他對美國人有好的印象,回國後能改變中國的一些政策。」

《獨立宣言》所闡述的「天賦人權、政府無權剝奪」這一理念深入人心,所以美國人講究人人平等,對權威沒有心理畏懼感。了解到法輪功學員希望法辦迫害元凶江澤民,十分支持。

美國民眾:「新的領導人應該審判前領導人,如果他犯了罪,對民眾造成傷害。」

習近平上任後拿下了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級別的大老虎,在美國生活的華人對習近平的反腐魄力表示肯定。

紐約華人:「就是他會反腐嘛,就是把那些比較大的官都拉下來了。我覺得蠻強硬的。」

新澤西居民Jennifer:「情況是蠻挑戰的,但是如果他去做正確的事,人民支持他,那甚麼都是可能做成的。說到底,獲得的支持越大,支持你的人越多,只要你做的決定是正確的,就可能做成,只是時間問題。」

新唐人記者蘭青、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