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出兵敘利亞 威脅美國「不對話將出意外事故」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俄羅斯9月12日要求與美國進行軍事對話,表示其正在敘利亞沿海進行軍事演習,如果美軍不與其對話,恐怕將造成一些「意外事故」。

NBC新聞報導,俄羅斯正在敘利亞建立其保護敘利亞獨裁者阿薩德的軍事體系,而美國正在領導聯軍在敘利亞實施針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的空襲。俄羅斯此次突然高調表示其參與了敘利亞內戰,並高調派兵前往敘利亞,被認為可能會引發美俄兩個超級大國,在敘利亞戰場上出現冷戰時期的對峙情況。

從官方口徑來說,白宮和克里姆林宮均明確表示,敵人是控制敘利亞大部分地區和伊拉克部分地區的伊斯蘭國,不過莫斯科支持的阿薩德政府,被華府及其西方盟友認為製造了敘利亞長達4年的內戰,讓敘利亞局勢更加複雜與糟糕。

自俄羅斯本週發表聲明,表示一直向阿薩德政府提供武器,並即將出兵敘利亞,支持阿薩德政權之後,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軍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不會受到影響。

然而路透社的最新報導引述2名西方官員以及1個俄羅斯消息來源,表示俄羅斯正在將先進的SA-22地對空導彈系統運往敘利亞,這套系統將由俄軍操作。目前沒有消息表示,俄羅斯將地對空導彈運到敘利亞的動機,因為按其所說的打擊伊斯蘭國,似乎完全用不上地對空導彈。

此外,美國官員表示,他們相信之前俄羅斯大約派駐了200名空軍駐紮在敘利亞城市Latakia,最近幾天那裡的俄軍人數明顯增加。

路透社引述一名與俄羅斯海軍關係緊密的消息來源,表示俄海軍已經派出一隊由5艘軍艦組成的船隊,抵達敘利亞水域。這些軍艦上裝載有制導導彈,已經進行了演習。

俄羅斯這次出兵敘利亞目的為何?目前仍不清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