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談訴江潮:必引發中國巨變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5月起中國大陸掀起的控江潮還在持續發酵,截止八月二十日,超過十五萬七千名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共最高檢察機關控告、起訴江澤民。控告人數和涉及範圍都前所未有。對此,加拿大安省省議員Cheri DiNovo表示,非常敬佩敢於用真名起訴的法輪功學員,這波控江潮也勢必為中國帶來巨大的改變。來看記者朱峰對Cheri議員的專訪。

加拿大安省資深省議員Cheri DiNovo曾被Now雜誌評為最佳省議員。DiNovo聽聞近十六萬人控告江澤民的消息後,表示深受鼓舞。

加拿大安省省議員Cheri DiNovo:(控江潮)令人鼓舞,也啟迪人心﹔我們都知道,之前有人起訴江澤民被抓捕非法關押受酷刑,所以允許法輪功學員無論以哪種方式遞交訴狀本身絕對是一個積極的訊號。」

DiNovo相信,中國走向民主化的將從草根開始,她表示,控告江澤民必將導致中國的巨變。

加拿大安省省議員Cheri DiNovo:「我們希望,目前的形勢,顯示中共內部的意見分歧,允許人們發出質疑中共的聲音,這種巨變即將到來。」

DiNovo多年來為藏人的人權奔走呼籲,她在省議會成立議會藏人之友組織以及設立「西藏日」,她深深了解為捍衛人權付出的代價,DiNovo對起訴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充滿敬佩。

加拿大安省省議員Cheri DiNovo:「我們會為十幾萬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祈禱,他們真的是冒著巨大的危險,任何熱愛自由的人都應該說,希望你們成功,一定要堅持下去,十分敬佩你們的勇氣。」

談到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DiNovo認為西方社會需要了解這些真相,而加拿大也應該像以色列、台灣那樣立法禁止器官旅遊。

身為人權活動家,DiNovo也認為,西方社會有責任為中國的人權發聲。

加拿大安省省議員Cheri DiNovo:「我們呼籲所有與中國有生意來往的人士以及政府官員,(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

專訪中DiNovo多次提到前蘇共的倒臺,她預見中共倒臺是歷史的必然趨勢,她相信有生之年能看到這一天到來。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