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遭否決 梁振英推民生挽危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香港政改方案戲劇性的大比數被否決後,特首梁振英星期五突宣佈提交十一項民生紓困於下週五財委會申請撥款。泛民主派議員認為是政改失利為挽救民心。建制派議員則因投票失誤互相指責。

特首梁振英突然宣佈,包括綜援出三糧、公屋免租一個月、公務員加薪等11項民生紓困措施,於下星期五立法會財務委員申請撥款。他期望可與立法會重建和諧合作關係。泛民議員表示歡迎有關決定,但認為此舉與政改方案建制派投票慘敗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我們相信如果不解決政改仍然會有鬥爭,現在可能是他所謂的策略性的暫時撤退,但是他會不會過了這個風波之後,又搞回鬥爭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馮檢基:現在所做的講民生的東西,是為了救現在直政府及建制派的投票失誤而造成的負面效果,第三我覺得他是想透過民生去收買民心,讓負面形象能救回來。

另外,33名建制派議員為投票失誤登報致歉,工聯會黃國健認為民建聯要為事件負責。經民聯的林健鋒與新民黨葉劉淑儀則分別在先後在鏡頭前落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