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決政改 鮑彤:港人勝利 張德江應檢討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中共在人大831框架下推動的「假普選」政改方案,最終被否決,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認為凸顯港人治港,是件好事。他強調,人大831決議案違反一國兩制,作為中共人大委員長的張德江應作檢討。

鮑彤表示,很高興見到香港立法會最終否決不民主的政改方案,認為這真正體現了港人治港、一國兩制的精神。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香港的選舉是港人的事情,不是人大常委能夠決定的事情。因此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這是正常的,合法的,體驗香港人民的民意,很好。」

一手推動831決議的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一直在刺激局勢,刺激香港人。如今政改方案被否決,鮑彤認為這對張德江是一個警示。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香港的事情如果由人大常委可以決定,那還要立法會幹甚麼?他應該知道自己權力的界限,很可能他不懂得甚麼叫一國兩制,我認為他應該好好學習。」

有關政改表決也在大陸網絡引發熱議。有大陸民眾表示,佩服香港人,也有北京市民認為,這是(中共)恐怖組織滅亡進入倒計時。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