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記者會未涉郭伯雄 傳談反腐現口誤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此前有輿論猜測,認為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兩會」閉幕後的記者會上,宣布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的可能性很大。日前,各大媒體報導了李克強記者會上的答記者問,對郭伯雄案卻無一點涉及,讓外界大失所望。還有外媒披露,李克強在回答備受矚目的「大老虎」問題時,出現口誤。

陸媒報導,3月15日的記者會在北京時間上午10時30分左右啟幕,李克強在當天的記者會上,現場回答了中外記者共17個問題。據稱,現場記者大概有八九百人,多於去年的六百人。

首先,英國《金融時報》提出第一個問題。據外媒報導,不過,也許是緊張,現場主持人首先犯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口誤」引人聯想。

當時,一名男主持人點名《金融時報》記者提問,但誤說成《紐約時報》記者,當脫口而出時馬上改口,但為時已晚。因為《紐約時報》一度曝光中共高層內幕與其他西方媒體觸怒中共,曾被排斥在一些重要的會議之外,比如當年的十八大新常委集體亮相。

李克強在回答備受矚目的「大老虎」問題時,突然失去對財經問題的駕輕就熟、自信從容,開口出錯,將「有腐必反」誤說成「有反必腐」。

外媒報導稱,李克強答問肅貪位高權重者似乎並無多少新意,對於宣揚已久的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無一點指涉,令外界大失所望。當然,李克強上位第三年主持記者會,總體表現從容淡定許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