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發現亞航墜機部件 尋獲遺體達34具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綜合報導)多國搜索隊1月4日(星期日)在水下發現了亞航失事客機的第5塊殘骸以及一些飛機部件。此外還打撈出更多的遇難者遺體,使尋獲的遇難者遺體增至34具。當天由於失事地點天氣惡劣,搜救工作一度暫停。

據路透社等媒體報道,印尼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在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在加里曼丹島(又稱婆羅洲)海岸線附近的淺海海域,發現第5塊飛機殘骸,殘骸長9.8米、寬1.1米、高0.4米。在此之前,搜救隊已發現4塊巨大的飛機殘骸。

搜救人員4日還打撈出至少4具遇難者遺體。當天,印尼警方又辨認出3名遇難者的身份,他們的遺體隨後將移交給他們悲傷的家人。

不過,由於在水中浸泡了太長時間,打撈上來的遺體越來越難以鑒別身份。

至今,大部分遇難者的遺體仍然沒有找到。雖然已被告知發現幸存者的希望十分渺茫,但家屬們仍然希望自己的親人能平安歸來。

受惡劣天氣影響,多國搜索人員一度中斷在飛機失事海域尋找遇難者遺體、飛機殘骸及黑匣子。據搜救中心表示,週日凌晨派遣了潛水員下水搜尋飛機殘骸,但因天氣惡劣,一度暫停潛水搜尋。

不過,根據氣象局消息,一周以來一直阻礙搜救的狂風和巨浪到週日稍晚將有所平息,未來兩天海浪有望減弱。搜索隊希望能利用這一機會找到飛機的黑匣子,並打撈出更多的遇難者遺體。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預計在8時30分抵達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臺失去聯絡,機上共有乘客及機組人員162人。30日,印尼救援人員在加里曼丹島海岸附近淺水區域發現漂浮的遺體、碎片和旅行箱等物品,從而確認了飛機失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