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欲申請禁制令 兩派議員辯爭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稱計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以阻止示威者在立法會範圍內逗留,造成兩派議員互相爭辯。

12月7日深夜,立法會秘書處在佔領區的立法會廣場和立法會示威區外的帳篷上,依次貼上告示,上面寫著要求佔領人士儘快離開的要求。

稍早,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說,他計劃向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佔領市民在立法會範圍內逗留,而目前很多示威者計劃,在清場時,如果警方使用武力,他們將向立法會位置撤離,以求安全。

對於曾鈺成的這個計劃,立法會親中共的建制派議員紛紛表示支持。其中經民聯的梁美芬說,即使沒有禁制令,立法會都應該阻止示威者在門口聚集,她給出的理由是,不同團體的市民相遇會發生衝突。

建制派民建聯葉國謙也支持這一建議,他認為現在立法會四周已經處於不受控狀態,議員不能正常地進出立法會。

對此,泛民派議員強烈反對。民主黨劉慧卿議員呼籲所有議員冷靜行事,她說政府應該通過商討的方式解決政治爭議,立法會應該考慮到公眾的情緒,此外還需要考慮是否值得花幾百萬公幣去申請禁制令。

公民黨梁家傑議員指出,市民示威抗議的原因是港府不得人心,立法會是代表香港民意的地方,不應該本末倒置,罔顧民意。

稍早,曾鈺成說,立法會範圍,包括門口的示威區、立法會廣場以及公眾入口等地,都不允許示威者逗留,一旦滯留都屬於未獲立法會授權。他還說,有議員帶訪客到5樓的議員活動室沐浴,這違反了立法會大樓的管理新措施。他說相關議員已經被警告,如果有人再犯,將會限制議員使用有關設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