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八極拳宗師劉雲樵 教師節後輩齊聚台

Facebook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9日訊】為了紀念八極拳大師劉雲樵,教師節當天,武壇國術推廣中心舉辦國際八極拳觀摩會,除了知名武術家蘇昱彰、徐紀、金立言等人到場,各自門派在香港、馬來西亞以及瑞士的弟子,特別來到台灣,以武會友,將學習成果化作感謝師恩的禮物。

動作俐落,架式十足,學習八極拳的學生,在教師節當天,將學習成果化作感謝師恩的禮物。

今年,選在教師節舉辦紀念八極拳宗師劉雲樵,並舉辦國際八極拳觀摩會,弟子齊聚,回憶起當年劉雲樵的諄諄教誨,至今言猶在耳。

馬來西亞武壇負責人 武松發:「他給我最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思者師也。因為當我一教導的時候,就想到我怎麼樣去當一個老師,我怎麼樣去教導學生。但是我教導學生我的思維是什麼樣的一個態度,怎麼樣在啟發中在去求啟發。」

大東山八極門負責人 蘇昱彰:「你們不管如何啊,要把這傳統的精神掌握好、組織好,後要和大陸可以對抗,不這樣不行。」

武壇國術推廣中心會長 林仲曦:「再回憶起中國傳統文化對尊師重道,在練拳練武之前所一定要具備的武德精神。」

續留傳統,根留台灣,傳統武術弘揚全球,遠從瑞士的學員特別到台灣交流。

學員 Sergej Golowin :「武術主要在於內在力量,內在力量就是不只是體能訓練,是要用一個很誠實的方式表達你自己。」

花蓮武壇 陳冠佑:「非常完整的教學內容給留了下來,讓我們後代這些學子們能夠很順利而且很完整的將他所留下來的武學,能夠一一的實現。」

從上到下,齊心發揚傳統武術,不忘宗師劉雲樵一手創辦的武壇,武德與精神,一代一代,繼續留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KW:藝文看板 蘇昱彰 伍松發 林仲曦 八極拳 武術 劉雲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