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8月19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今日大紐約】8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法律援助流動車來到華埠 免費為居民的法律事宜排憂解難

成龍兒子吸毒被抓 當局處置手法引熱議

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新增兩隻小雪豹

電影《如果我留下》 少女面臨生與死的選擇

法律援助流動車現華埠 求助者多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我們在美華人,在方方面面都會遇到難題,而美國是一個法治國家,如果遇到像移民問題、與房東有糾紛等難題,就需要律師來幫忙解決了。現在有一種移動的法律援助車,可以幫助您免費排憂解難,隨記者安心去了解一下。

我身後呢就是移動法律援助中心,如果在社區裡看到這樣的車停在這裡,不要感到奇怪,如果你手裡還有沒解決的案子,可以來這裡尋求免費的法律援助,並且有華語服務。

年近七旬的文太太,曾經兩次患上癌症,最後一次手術過後,她的糧食劵申請遇到困難,特地前來求助。

華埠耆老文太:「我患了癌症,現在我的糧食券不知道出了甚麼問題。他寄了一個表格,我不明白。我希望在這裡可以給我多一點信息。」

像文太這樣前來尋求法律援助的還有不少華人。有離婚糾紛、也有來舉報房貸中介欺詐等各種法律問題。

移動法律援助中心由紐約法律援助組和紐約州法院合辦,為社區人士提供法律諮詢和庭審辯護服務,涉及移民、住房、社會福利等廣泛領域。

移動法律援助中心:移民問題、房屋問題、社會福利醫療保險、消費者權益、家庭法、勞工法等

該援助中心有很多移民成功案例。

法律援助組律師Leigh Mangun:「我們有很多成功案例,比如幫助移民拿到某種簽證,可以最終申請入籍。」

為滿足不同社區居民的需求,法律援助中心在紐約市五個區流動服務。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看到這個服務很好,希望能到華埠。

中華公所主席:「年初,我看到流動車在法拉盛,我請市議員陳倩雯女士,叫流動車來華埠,希望我們需要的人士,可以來諮詢一下。」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幫助他實現了這個願望。她宣佈,法律援助流動車將於8月22號在蘇域柏圖書館,以及8月25號在中華公所門前停靠,時間都是早上10點到下午3點。

8月22日 10am – 3pm

蘇域柏圖書館

華埠東百老匯街192號

8月25日 10am – 3pm

中華公所

華埠勿街62號

CG END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他們會用45分鐘,律師會了解你的問題,看怎樣幫助大家,律師會把案件帶回總部,找專門負責的律師,譬如:房屋問題,而律師處理案件也需要時間。」

其他停靠地點和時間,可上網查看詳細行程表。

www.nylag.org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紐約報導

參議員艾維拉推出「Made In Queens」 提振經濟

週二,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拉(Tony Avella)正式提出了「皇后區製造(Made In Queens)」的經濟計劃。來了解一下。

卡斯卡瑞諾先生(Rob Cascarino)是法拉盛大學點一家披薩餐廳的老闆,經營這家披薩店已經超過25年。餐廳從一個街角小店,發展到現在初具規模。2008年經濟危機爆發,卡斯卡瑞諾先生的餐廳生意也大受影響。

Cascarino披薩餐廳老闆卡斯卡瑞諾:「生意沒有以前好做了,要做成功也很難,生意的生存很難,所以我認為這個法案的條款真是好主意。」

他所提到的提案,就是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拉(Tony Avella)今天(8月19日)正式提出的「皇后區製造(Made In Queens)」經濟計劃。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拉:「小商家代表着大部分擔工作機會,不僅是紐約市皇后區乃至紐約州都是這樣,對小商家的幫助還不夠,我的五條計劃『Made In Queens』真正關注皇后區的小商家。」

參議員艾維拉推出的「Made In Queens」計劃目的是提振皇后區整體經濟,內容包括:

振興褐地,創造就業機會,幫助小商家獲得資金援助,重建社區基礎設施,使交通通勤更實惠,應對長期失業,建立小企業諮詢委員會 傾聽商家聲音。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拉:「這些法案結合起來可以幫助小商家生存。」

多位當地商家都出席了艾維拉的政見發佈會,對提案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傑森紐約報導

商業經營拼產地 布魯克林成熱門

參議員艾維拉那邊剛剛提出了「皇后區製造」的計劃,紐約的另一個大區已經同時在積極鼓勵「布魯克林製造」的產品了。去了解一下。

Stand up:看到我身後這些琳瑯滿目的商品,也許你會覺得它們很普通,但實際上,它們來自布魯克林的不同商家,今天在這裡,它們被授予一個新的名字,「Brooklyn Made」。

這已經是紐約布魯克林商會舉辦的第二屆認證頒獎禮,這些產品來自於41個商家,分別獲得金銀銅獎,成為布魯克林驕傲。

布魯克林商會主席兼CEO 卡羅•思蘇羅:「這為布魯克林創造就業機會,它的產品在這裡生產,店面設在這裡,是地道的布魯克林製造」

除了客觀上為人們創造了許多工作機會,更重要的是,能夠促進布魯克林地區的文化與經濟發展。

在現場,贏得金獎的糖果店主弗洛拉,為我們介紹了她親手製作的薄荷糖, 純天然成分,是獲得人們青睞的關鍵。

CRACKED糖果店主 弗洛拉普林格爾:「不含糖精的糖果,對牙齒很好,我用木糖醇製作,是樹木裡提煉,沒有任何的人工添加。」

如果您對Made in Brooklyn的產品感興趣,或想參與認證,可以登錄網站(http://www.ibrooklyn.com/brooklynmade)了解詳情,活動截止日期到9月15號。

新唐人記者楚玉、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房東」吸毒被抓 中共當局處置手法蹊蹺

香港藝人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和台灣男星柯震東,近日,因涉入毒品案被抓,房祖名承認已經吸毒8年。不過案發後5天,警方才宣佈此案,而央視也再次以慣用的「未審先判」、「遊街示眾」的模式,安排倆人面對鏡頭認罪悔過。當局的處置手法,引來網友和港臺輿論的諸多質疑。

北京警方:「這是甚麼東西?」

房祖名:「大麻,就是大麻」

北京警方:「你自己買的?」

房祖名:「朋友幫我買的。」

成龍的兒子房祖名,面對中共央視的鏡頭,承認從2006年開始吸食毒品,至今已有八年,而在2009年,成龍還被授予「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

成龍:「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房祖名、柯震東吸毒的現場,就在成龍2006年在北京買下的豪宅「NAGA上院」。

兩人8月14號被抓後,就和外界失去聯繫,經紀公司與親友多方尋找未果,一位署名「徐航」的網友,8月17號在微博上披露:「柯震東因吸毒被抓」被大量轉載報導後,北京警方的聲明,8月18號才姍姍來遲。

而根據中共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公安拘留人後,除了無法通知,或涉嫌危害國安、恐怖犯罪等情形以外,應當在被拘留24小時候後,通知家屬。」

北京警方:誰送你的?還是你買的?

房祖名:沒有,我沒有買過。很久之前朋友從國外帶給我的。

房祖名稱自己沒有買過毒品,但吸毒八年,毒品從何而來?況且他不僅自己吸毒,還拉好友下水。

柯震東:「第一次是在他(房祖名)家拿出的時候,是有一點意外。」

巧合的是,就在他們被抓前一天,大陸媒體報導稱,北京有關當局組織演藝行業與企業,簽署《禁毒承諾書》承諾不組織、不錄用涉毒藝人參加演藝活動,而房祖名、柯震東,就是這項行動後最先被抓的兩個吸毒藝人。

柯震東因為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而房祖名則因吸毒和容留他人吸毒被刑事拘留,事後,柯震東父親在第一時間出面道歉,獲得不少網友的寬容接納,但成龍本人至今沒有表態,加上他過往過格的政治站臺言論,被不少網友炮轟教子無方。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成龍兒子涉毒被抓 你怎麼看

影星成龍代言的廣告,往往成為敗家的動力。成龍也曾經為拒絕毒品的公益廣告代言,還說過如果兒子吸毒會送他坐牢。如今這位逆向預言帝,不幸言中。他的兒子房祖名被媒體爆出已經吸毒8年。我們聽聽紐約民眾怎麼說。

第一保健贈書包 提醒學生做開學準備

8月27日,在紐約的中小學即將開學之際,第一保健與民選官員將在法拉盛聯合舉辦免費送書包活動。來看報導。

第一保健這一次不僅為學生準備了書包,還有其他配套文具。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總監王惠岳:「通過這個活動讓整個社區,家長和學生把注意力轉換到讀書上面來。」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和市議員顧雅明都希望孩子們在新學期好好讀書。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書包雖然不是很值錢,很多小孩子他有個新的書包,非常高興上課。希望這些小孩子拿到書包以後好好唸書。」

今年主辦方將送出800個書包。贈送書包的活動時間是8月27號下午1點到3點,地點是37-02 Main Street, 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記者孫穎王真紐約報導

8月19日大紐約簡訊

美家庭養大孩子需24.5萬 在紐約則花費翻倍

美國農業部(USDA)週一表示,一個2013年出生的孩子,在一個美國中等收入家庭里長至18歲,預計所花的費用高達約245,340美元,這些費用包括食物、住所和其他支出等。其中,房屋是一個家庭最大的支出,佔撫養子女總成本的30%,而如果在紐約撫養孩子,撫養費用將高達50萬美元,是美國平均值的兩倍。

檢察官:鎖喉致死案 將由大陪審團聽證

史坦頓島檢察官多諾萬(Daniel Donovan)今天宣佈,加納被警察鎖喉致死一案將由大陪審團聽證,決定是否起訴。多諾萬指出,其檢察官辦公室本著”無人凌駕於法律之上,同時人人都受到法律保護“的原則進行調查。但多諾萬並沒有說明,建議陪審團所定罪名。

台灣六都大選戰況激烈 選戰延燒紐約

距離台灣2014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只剩下3個月,激烈的選情也延燒到海外來,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在盡力爭取海外僑胞的支持。

中華民國年底縣市長選情也延燒到海外來,這次選舉共有六個直轄市的市長要進行改選,六個直轄市的總人口數足足佔了台灣總人口的7成。因此,誰能在這場選戰勝出,問鼎2016年總統大選的機率就將大幅提升。

中華民國臺南市長賴清德:「我們希望在22個縣市,民進黨的縣市長候選人都要非常賣力,能夠在總得票數贏過國民黨。」

國民黨昨天也在紐約成立後援會,投入選戰。

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海外部主任夏大明:「我們很樂觀,當然要很審慎地樂觀,我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們希望至少要保四進二。」

根據稍早台灣媒體的民調顯示,台灣這次的六都大選,目前民進黨有機會拿下四席,國民黨則最有可能拿下新北市的一個席位。

至於最受關注的台灣臺北市,目前則由無黨籍的台灣大學醫師柯文哲最被看好。

紐約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柯文哲他雖然是個素人,是個醫生,形象還算不錯,但選舉拼的是團隊精神,因為現在泛藍在臺北還沒動員起來。」

根據紐約聯成公所估計,年底可能回到台灣投票的海外僑胞,可能國民黨的支持者會多於民進黨,比例大約是6:4。

這場六都大選,究竟哪個政黨能獲得多數選民的支持,也被認為是研判2016年總統大選結果的先行指標。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8月19日法拉盛簡訊

民安隊皇后區辦事處開張,維護社區華人利益。

民安隊皇后區辦事處開張

美國民安隊成立於2005年,距今已有9年的歷史了,在布碌崙等地均有服務中心。

今天民安隊皇后區辦事處開張,並邀請紐約社區人士參與剪綵活動。

凡是沒有犯罪前科的市民都可以加入美國民安隊。

執行長楊大衛:「辦公室的地點在法拉盛緬街的美東商場。」

中秋佳節月未圓 台灣會館人團圓

台灣會館老人中心的耆老齊聚一堂,提前慶祝中秋佳節。老人們品嚐著月餅和新鮮的水果,欣賞著臺上豐富的節目。

現場節目主持人劉雯:「人家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但是在這個地方我們真是覺得離家鄉並不是那麼遠。」

風趣幽默的主持,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交際舞表演,全場齊跳健身操,把整個活動推向高潮。

耐克新球桿 伍茲與羅伊現身宣傳

週一(8月18號),體育用品商耐克推出新的高爾夫球桿。老虎伍茲和高球頭號種子麥克•羅伊現身宣傳活動,脫口秀主持人吉米•法倫也到場助陣。

獲得14個大滿貫冠軍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與當今世界新的高爾夫球王麥克羅伊(Rory McIlroy)都給耐克的設計提供了建議。在新澤西自由高球俱樂部(Liberty National Golf Club),脫口秀主持人吉米•法倫(Jimmy Fallon)親自上陣試用,在老虎伍茲的指導下揮桿。伍茲背傷還在恢復中,但對新產品設計給出了重要建議。

老虎伍茲雖然未能親自試用,麥克羅伊已經用袋中的Vapor Pro Combo 2拿下了2014英國公開賽冠軍。

2014英國公開賽冠軍麥克羅伊:「幫助耐克開發這種新的Vapor球桿是個很棒的經歷,我加入的時候這種球桿的開發剛剛開始。老虎伍茲對早前的開發過程貢獻很多。在尾聲的時候我提供了一些建議。很高興他們非常重視這些建議,與他們合作很好。」

耐克在高爾夫球的運動裝和運動鞋方面是領軍品牌,但是進入高球器械市場只有十多年,在這方面也在力爭成為首選品牌。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布朗克斯動物園新增兩隻小雪豹

最近,紐約著名的布朗克斯動物園,通過公布的一段錄像,向公眾介紹兩隻5月份剛出生的可愛的小雪豹。

在公布的錄像中,兩隻憨態可掬的小雪豹,在山石和樹枝間攀爬跳躍,一會兒在一起嬉戲玩耍,一會兒又回到母豹的身邊。

近幾年,在布朗克斯動物園已經出生了70多只雪豹,比在北美的任何一家動物園的出生率都高。而雪豹的原產地,包括中國、蒙古、俄羅斯、印度和不丹等地的生態環境,對野生雪豹來說都面臨著生存的困境。

布朗克斯動物園的這對可愛的小雪豹,是5月6號才出生的,他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名叫『喜馬拉雅高地』(The Himalayan Highlands)的動物園區內,這個園區是仿照雪豹在中亞地區的自然環境佈置構造而成。 這裡將成為小雪豹成長的家園。

《如果我留下》古典音樂少女兩難選擇

青春女星莫瑞茲觸動心弦的新作《如果我留下》本週上映,改編自美國作家蓋爾•福爾曼暢銷18個國家的同名小說,講述一個靈魂出竅的愛情故事,如何作出難以割捨的選擇。

《如果我留下》故事講述天賦超群的古典音樂少女米婭,與家人遭遇嚴重車禍,在昏迷之中忽然靈魂出竅,親眼看著自己倒在車禍現場,而後躺在手術臺上,男友和同伴奔向醫院。米婭要做出艱難選擇:是隨父母一同離世而去,還是甦醒過來繼續人生。

《如果我留下》導演R.J. Cutler:「《如果我留下》這部影片講述的是關於人生中所做出的選擇與決定,而這些都將定義我們自己。如何選擇愛和被愛的人,也將定義我們自己。人生會因我們所愛的人而改變。」

導演表示電影像現實人生,有喜有悲,有艱難的選擇,電影中科洛•莫瑞茲 (Chloë Moretz)扮演音樂家不幸在車禍中受重傷,面對難以割捨的父母與摯愛,導演運用音樂讓觀眾更身臨其境。

好萊塢女星Chloë Grace Moretz:「他真的發揮了很大的自由想像,與音效師一起為影片創造了美妙的音效,將音樂與劇情相結合,形成了這部影片強大的特色。」

每個人的人生中會有一個時刻難以選擇,影片中的女主角面臨生與死的選擇,而片中與女主角在車禍喪生的雙親希望孩子堅強的活下去。

好萊塢女星Liana Liberato:「 我覺得所有的父母都會希望孩子能繼續他們的人生。他們希望孩子在生活中實踐他們的教誨和努力不懈地經營生活。」

《如果我留下》將於八月22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8月19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時多雲 85 63

Manhattan 曼哈頓 晴 82 66

Newark 紐華克 零星雷雨 84 65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 82 66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三 晴 82 66

週四 局部雷雨 78 68

週五 午前陣雨 78 65

週六 局部多雲 76 65

週日 局部多雲 77 64

週一 局部多雲 80 65

週二 晴 83 6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