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适合移民美国的9类中国人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对许多中国人来说,美国是一个令人憧憬的地方,那里风景优美,适宜居住,而且机会众多。在2014年国际移民大环境不断变化的背景之下,美国EB-5投资移民却一直波澜不惊,处于不变态势。那么,在这样优惠的移民政策下,哪些人更适合移民美国,乐享最自由、民主的高品质生活呢?有专家认为有以下9类人。

1.到美享受退休生活的富豪

百万富翁在世界各国都会受到青睐。在美国,特别是在洛杉矶、旧金山等地,自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空气干净,确实是享受退休生活的好地方,是在国内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现在说“退休”,其实并不专指七八十岁的人,四、五十岁甚至更年轻的,退隐“江湖”享受生活的也大有人在。口袋里只要有大把的钞票,就可以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对这样的人来说,手上多一张绿卡,实在想象不出有任何不妥。

2.挣美元或加元的生意人

如果你在国内有自己创办的企业,产品主销北美,或是与北美有贸易往来,那么手上办一张绿卡,再向加拿大申请一个10年多次往返的签证,那真可以说是如虎添翼。

3.有足够财力维持家人生活的富人

事业在中国,老婆、孩子在美国享受生活,自己每年往两边飞,这种“空中飞人”在美国移民当中很多。生活在美国这边的太太、少爷、小姐们,既有名车豪宅,也不用工作。

4.为子女教育而做考量的人

很多家长移民都是主要为了让孩子在国外接受良好的教育。这几乎是中国人移民最为普遍的一个原因。确实,美国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之幸福,氛围之活跃,是国内孩子们难以想象的。家长们谁不想让自己的孩子生活得更快乐,并成长为出类拔萃的人才呢?

5.想多生几个孩子的人

美国不像中国那样还要对家庭生育几个孩子进行限制。而且美国这里对小孩还有着很好的福利。生的孩子多,家长还可以多免税。

6.残疾人或家有残疾人的人

在美国,即便是高位截瘫的人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驾车;停车场还会向残疾人提供最方便的停车位;残疾人可以驾驶着电动残障车,自由穿行商场超市;残疾人可以坐着残障车方便地上下公交车……美国提供的高福利和便利的设施,不仅让这里的残疾人生活得更方便,也让他们拥有了和正常人一样的自尊和自信。

7.海外留学生

如今留学海外的中国学生已呈多元化趋势,既有顶尖的优秀人才,也有不少当初是因高考落榜才出国的。总之,与20年前相比完全不是一回事了。再加上国外培养出来的学生未必能完全适应中国的环境,“海归”变“海待”的情况越来越多。而美国现在把相当多的技术移民份额留给了这一人群。如果回国不顺,那就呆在美国寻求发展吧。

8.不怕吃苦的底层劳动者

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靠卖力气吃饭,在国内看不到希望,那也不妨到美国来试试。不是说到了美国就一定能看到希望,但至少这里对底层打工者的利益保护更完善一些,社会歧视也不如国内那么严重。国内有不少这类人就移民来美国了。

9.走入社会不久的大学生

这些年轻人刚走上社会,没有多少放不下的,到另一片天地里重新开始也无妨。而且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学习能力强,更容易融入美国主流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