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佔中公投 投票人數破60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香港「佔領中環」民間全民投票網頁公佈的統計,截至下午1時,共有60萬1054人投票。另外,公民投票實體部分今天展開,目前已有1萬多人到實體票站投票。

「佔中」622公投首日開放實體票站投票,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包括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公民黨成員吳靄儀等香港社會知名人士紛紛親自到票站投票。

至於被指這場民間投票被指「不合法」說,陳方安生在投票時說,「民間投票是絕對的理性、和平的表達意見方法,因此也是合法的。」希望政府會聆聽市民聲音。

吳靄儀也表示,駭客攻擊投票網站,這是北京想恐嚇港人不要投票,但對方越阻止發聲,港人越要出聲。

李柱銘則指出,622公民投票確實沒有法律效力,但重點在有多少人出來投票。

「佔中」發起人之一、香港中文大學學者陳健民表示,雖然參加「佔中」投票人數已超過60萬,但對這樣的數字,不要以為「已贏了」,往後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並希望到「7.1」大遊行時,會有超過50萬人出來遊行,清晰表達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意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