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美政府停擺 聯儲局刺激料延長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關閉與舉債上限之爭,讓全球經濟和市場前景蒙上陰影,不過美國聯邦儲備局(Fed)如今可能會將貨幣刺激措施,維持更久的時間,以消弭預算僵局造成的傷害。

歐元區工業生產 優於預期

歐元區8月工業生產月增1%,擴張速度超越預期,主要是因為企業主管與消費者信心已經獲得改善,使歐元區持續復甦。不過,受到經濟復甦依舊脆弱的影響,市場預期,這次的工業生產數據,在未來幾個月之內,不太可能改變歐洲中央銀行(ECB)的寬鬆立場。

歐洲IPO規模 今年來增近2倍

歐洲的股票首次公開發行市場去年相當瀋寂,今年明顯好轉,到現在的公開發行案件總值大約2百億美元,達到去年同期的3倍,主要是因為私募基金的支持。美國今年雖然以將近400億美元稱霸全球,和去年持平。歐洲今年初次上市股票的股價平均上漲19%。

今年南韓智能手機市場或衰退

自從蘋果iPhone在2007年問世後,南韓智能手機市場就出現爆炸性成長。不過策略分析公司指出,南韓智能手機市場已將接近飽和,今年可能衰退14%,由去年的3千070萬支下降到2千630萬支。去年南韓67.6%的民眾擁有智能手機,佔全球最高比例,全球平均比例為14.8%。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