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BMI达标未必健康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研究发现,仅仅依据BMI值,无法正确衡量一个人的实际健康状况,应该加入腰围等其他指标来。

据中央社报导,广受瞩目的是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科学家,弗雷哥(Katherine Flegal)与共同研究作者在2005年和2013年发表研究发现,BMI过重(25-29.9)的族群,寿命似乎比BMI正常(18.5-24.9)族群的寿命较长。

宾夕法尼亚大学柏尔曼医学院(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 at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艾希马(Rexford Ahima)与拉塞(Mitchell Lazar)博士表示,尽管好几项研究显示,肥胖者死亡风险较高,但最近研究显示,肥胖有助预防所有原因的死亡风险。

艾希马声明说:“我们迫切需要1种能准确、实用与负担得起的工具来测量脂肪与骨骼肌,以及能更准确预测疾病与死亡风险的生物标记。”

“科学”(Science)杂志点出,一般人可能拥有正常BMI,但可能代谢异常,也就是身体无法顺利处理各种营养素与血液中其他化合物。

例如,研究人员愈来愈发现,胰岛素抗性会增加心脏疾病、阿兹海默症,以及其他恐使寿命缩短的疾病等风险。另外,有些嗜酒的人拥有脂肪肝或肝硬化,就算BMI正常,从任何角度来看也是不健康

虽然单靠BMI来做健康预测,已有愈来愈多缺陷,但有些研究人员认为,与其完全舍弃BMI,不如在BMI之外加入腰围等指标来衡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