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7大妙用 你知道吗?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讯】你知道,你每天使用的普通智能手机,也有一些令人惊叹、让人意料不到的功能吗?美国著名广播脱口秀节目主持人Kim Komando为你盘点出了智能手机的7大妙用

1.追忆过去

“我听的对吗?” 我们都曾因担心误听别人的话而产生这样的疑问。我们希望能再听一遍,或有人说了些非常有趣儿的话,我们希望把它录下来。

这时,你可以立即进入iPhone的应用程序heard。它可以录下5分钟之前你所听到的声音。这样你就不会错过一些转瞬即逝的话了,包括重要客户的名字或你孩子的第一句话。

2.助你睡眠

睡前可以把手机放在床垫上。手机的加速传感器能检测到你的夜间动态及睡眠方式。手机闹铃能在你最浅的睡眠周期,轻轻地唤醒你,使你不会有那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3.感知环境

当你散步或坐车时,用手机听音乐或看电影将是很好的消遣。但是,许多耳机会屏蔽掉环境噪声。如果你想与外界隔绝,那倒不错。可是,要是你听不到汽车对你鸣笛,或巴士司机向你报站,那可就不太妙了。

Android和iPhone的应用程序Awareness 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它使用你手机的麦克风,跟踪探测你周围的噪音。任何比普通背景噪声大的声音,都能传送到你的耳机里,使你在不错过收听音乐或视频的同时,也能听到汽车的鸣笛声、巴士的报站声或者朋友的谈话声。

4.助你测量

Android和iPhone用户可以分别启动应用程序Advanced Ruler Pro 和Visual Measure,来给物体或房间拍照,然后按提示操作。这些程序可以为你测出你需要的尺寸。

iPhone还有令人惊叹的Acoustic Ruler Pro程序。它利用声音反射来测量距离,与蝙蝠探测虫子和障碍物的方式类似。

总之,从一把椅子到豪宅,你几乎可以测量任何物体。

如果你有两部iPhone, 你可以测量长达82英尺的距离。如果只有一部iPhone,你只能测量不到4英尺的距离。

5.检测心率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正日益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医疗小工具。

iPhone和Android的应用程序Instant Heart Rate 可以使用手机的摄像头,探测你的心率。它可以探测穿越你手指的光,以及光如何随着你的心脏跳动而变化。

你可以记录下你的心率,以便随着时间而追踪它。

6.探测金属

人们每天都有很多贵重物品遗失。如果有一个简单的金属探测器,你就可以找到这些物品了,还能让自己赚上一笔。

但没有金属探测器怎么办呢? 其实也不需要有。 iPhone和Android里就有一个“金属探测器”。

这可不是玩笑。普通智能手机就包含一个导航的罗盘,用它来检测附近的金属物并不难。不过,你需要以一种舒适的方式,来让手机靠近地面。毕竟,弯着腰走来走去的,给人感觉好奇怪喔!

7.制作延时录像

延时视频令人惊叹。你可以从中观察自然现象的发展过程,而用肉眼就会花很长的时间。

用iPhone的TimeLapse 和Android的Lapse It制作这样的视频,一点儿问题都没有。

你可以设置相机拍照的频率。然后,这些应用程序将把图像放在一个电影文档里,你只需轻轻一按,你的智能手机就可为你制作延时录像了。

不过,你也需要有一个好的方式,让你的手机朝向你希望的地方。网上有不少低成本的三脚架供出租。你也可以买一个智能手机三脚架。比如,Joby的GripTight GorillaPod和Sony 的SPA-MK11 ,价格都只有3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