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7大妙用 你知道嗎?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訊】你知道,你每天使用的普通智能手機,也有一些令人驚嘆、讓人意料不到的功能嗎?美國著名廣播脫口秀節目主持人Kim Komando為你盤點出了智能手機的7大妙用

1.追憶過去

“我聽的對嗎?” 我們都曾因擔心誤聽別人的話而產生這樣的疑問。我們希望能再聽一遍,或有人說了些非常有趣兒的話,我們希望把它錄下來。

這時,你可以立即進入iPhone的應用程序heard。它可以錄下5分鐘之前你所聽到的聲音。這樣你就不會錯過一些轉瞬即逝的話了,包括重要客戶的名字或你孩子的第一句話。

2.助你睡眠

睡前可以把手機放在床墊上。手機的加速傳感器能檢測到你的夜間動態及睡眠方式。手機鬧鈴能在你最淺的睡眠週期,輕輕地喚醒你,使你不會有那種昏昏欲睡的感覺。

3.感知環境

當你散步或坐車時,用手機聽音樂或看電影將是很好的消遣。但是,許多耳機會屏蔽掉環境噪聲。如果你想與外界隔絕,那倒不錯。可是,要是你聽不到汽車對你鳴笛,或巴士司機向你報站,那可就不太妙了。

Android和iPhone的應用程序Awareness 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它使用你手機的麥克風,跟踪探測你周圍的噪音。任何比普通背景噪聲大的聲音,都能傳送到你的耳機裡,使你在不錯過收聽音樂或視頻的同時,也能聽到汽車的鳴笛聲、巴士的報站聲或者朋友的談話聲。

4.助你測量

Android和iPhone用戶可以分別啟動應用程序Advanced Ruler Pro 和Visual Measure,來給物體或房間拍照,然後按提示操作。這些程序可以為你測出你需要的尺寸。

iPhone還有令人驚嘆的Acoustic Ruler Pro程序。它利用聲音反射來測量距離,與蝙蝠探測蟲子和障礙物的方式類似。

總之,從一把椅子到豪宅,你幾乎可以測量任何物體。

如果你有兩部iPhone, 你可以測量長達82英尺的距離。如果只有一部iPhone,你只能測量不到4英尺的距離。

5.檢測心率

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正日益成為我們不可或缺的醫療小工具。

iPhone和Android的應用程序Instant Heart Rate 可以使用手機的攝像頭,探測你的心率。它可以探測穿越你手指的光,以及光如何隨著你的心臟跳動而變化。

你可以記錄下你的心率,以便隨著時間而追踪它。

6.探測金屬

人們每天都有很多貴重物品遺失。如果有一個簡單的金屬探測器,你就可以找到這些物品了,還能讓自己賺上一筆。

但沒有金屬探測器怎麼辦呢? 其實也不需要有。 iPhone和Android裡就有一個“金屬探測器”。

這可不是玩笑。普通智能手機就包含一個導航的羅盤,用它來檢測附近的金屬物並不難。不過,你需要以一種舒適的方式,來讓手機靠近地面。畢竟,彎著腰走來走去的,給人感覺好奇怪喔!

7.製作延時錄像

延時視頻令人驚嘆。你可以從中觀察自然現象的發展過程,而用肉眼就會花很長的時間。

用iPhone的TimeLapse 和Android的Lapse It製作這樣的視頻,一點兒問題都沒有。

你可以設置相機拍照的頻率。然後,這些應用程序將把圖像放在一個電影文檔裡,你只需輕輕一按,你的智能手機就可為你製作延時錄像了。

不過,你也需要有一個好的方式,讓你的手機朝向你希望的地方。網上有不少低成本的三腳架供出租。你也可以買一個智能手機三腳架。比如,Joby的GripTight GorillaPod和Sony 的SPA-MK11 ,價格都只有3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