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平等就业 安省除加国经验障碍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加拿大安大略省是移民最多的省份,人们发现很多技术移民因为没有在加拿大的工作经验,找工作遇到很多麻烦,而安省人权委员会要给新移民去除“加拿大经验”这个障碍,保护新移民拥有平等的就业机会。下面我们就跟随记者史青去了解一下。

Endrit Mullisi来自阿尔巴尼亚,作为技术移民来到加拿大快两年了。他曾经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工作多年,可是没有加拿大的工作经验。

加拿大新移民Endrit Mullisi:“我想在非盈利机构找工作,因为我觉得那是我要做的,所以我申请了不同的地方,但是都没有回音。”

在多伦多的非盈利机构里做了7个月的义工后,他才在那里得到了在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

很多新移民由于没有加拿大工作经验,必须从实习生、志愿者这种无薪的工作做起,甚至要做劳工,今天安省人权委员会颁布了新的政策,希望改变这种现状。

安省人权委员会高级政策分析师 Cherie Robertson:“新的政策认为这类问题,要求有加拿大工作经验属于人权问题。”

安省人权委员会公布了去除“加拿大经验”障碍的政策,根据安省人权法的平等机会原则,除了特殊性质的工作,雇主要同等考量应聘者在加拿大和在其他国家的工作经验。

安省人权委员会高级政策分析师 Cherie Robertson:“如果有人觉得自己受到歧视,因为没有加拿大的工作经验失去工作和机会,他们可以投诉到安省人权法庭。”

即使雇主使用其他理由拒绝雇用新移民,如果能证明这个雇主总是拒绝雇用新移民,也可以提出投诉。

多伦多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瑶瑶觉得这个政策是个好的开始,但并不充分。

多伦多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瑶瑶:“我们需要有平等就业的法律,帮助或要求雇主一定要改善或改变他们怎么样去请用工人。”

加拿大新移民Endrit Mullisi:“我认为这个政策会引发人们思考,真的不值得,让专业人士等待很久才能找到工作,或让他们离开。”

但他不认为这个政策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