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疫苗之殇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讯】【疫苗之殇】中国每年新增新生儿1600多万名,每年注射的疫苗超过10亿剂次。中国疾控中心公布的资料显示,每年有超过1000个孩子患上各种疫苗后遗症,留下终身残疾。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也许这个数字微不足道,但对于每个不幸的家庭而言,却是百分之百的苦难。

【中国一年被拐卖儿童达3.5万多】看了日本TBS电视台一早播报的节目,很震惊:中国一年被拐卖的儿童达3万5000余人,又有约10万儿童被父母抛弃(日本才250人)。我想这一节目播出后,留给人们的印象,中国就是“恐怖”和“残忍”。不要说人家抹黑我们,是我们自己做得不够。

【大陆离婚率正呈逐年递增的态势】民政部发布的《2012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大陆共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妇有310.4万对,增长8%。粗离婚率为2.3%,比上年增加0.2个千分点。2012年离婚率的增幅超过结婚率增幅。离婚率正呈逐年递增的态势,增长势头超过结婚率的增幅。

【北京居民健康问题形势严峻】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的《2012年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显示,北京居民健康问题形势严峻。2012年北京市居民前三位死因分别为恶性肿瘤、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共占全部死亡的73.3%。恶性肿瘤已连续6年成为北京市的首位死因。此外,半数高血压患者不知自己患病,成年男性腰围超标,六成中小学生近视眼。

【六成公众精神文化生活处于初级阶段】国内首个“公众精神文化生活指数”显示, 2012—2013年度社会公众精神文化生活指数为0.389。该指数表明,当前中国超过六成的社会公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准还处于初级阶段。读书、看报等阅读行为尚未普及,“娱乐消遣,打发时间”成为阅读的首要目的,而“为了满足个人精神需要和提高生活品质进行阅读”仅仅占受访对象的14.5%。调查还显示,33.4%的社会公众很少参加公共精神文化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