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大选 民主派总统获连任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蒙古全国选举委员会星期四(6月27号)宣布,现任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 Elbegdorj)获得连任,任期四年。1990年,额勒贝格道尔吉曾带领蒙古人推翻了共产党的统治,现在他的政策着重于鼓励外国投资。

周四,额勒贝格道尔吉的支持者,聚集在首都布兰巴托的中央广场,庆祝总统获选连任。

额勒贝格道尔吉从议会大厦出来后,首先向成吉思汗雕像鞠躬,再与百姓互动。

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感谢你,蒙古人民,你们就像我的父母!感谢你,伟大的祖先!感谢你,蓝色的天空,成吉思汗!今天,2900万成吉思汗的子孙在蒙古伟大的土地上觉醒!”

1963年出生的额勒贝格道尔吉,1982年服兵役,因为当时常常写诗,并投稿给军中的报纸,获得了留学苏联的机会。在这次留学中,他接触到了民主派的思想。

1989年,额勒贝格道尔吉和其他11人,共同领导呼吁民主的集会、游行、绝食、罢工等活动,并在1990年成功推翻共产党的领导。

额勒贝格道尔吉曾担任过两次总理,期间他留学美国,获得了科罗拉多大学和哈佛甘迺迪政府学院的学位。

2009年,当选总统后,他致力于打击腐败和鼓励外国投资。但对于对外开放矿产开发部分,他遇到反对派“资源民族主义”的抵抗。

这次大选,他获得50.23%的选票﹔主要竞争对手、人民党候选人巴特额尔登(Badmaanyambuu Bat-Erdene)获得41.97%的选票﹔蒙古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卫生部长乌德瓦勒(Natsag Udval)获得6.5%的选票。

获选后,额勒贝格道尔吉说,巴特额尔登和乌德瓦勒都已经在推特上向他表示祝贺。他认为他的新任期将得到两位竞争对手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