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會論敘利亞 奧巴馬普京沒談攏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6月17日(星期一),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G8峰會上就敘利亞等問題進行一對一磋商,但沒能達成一致意見。

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奧巴馬坦言:「針對敘利亞問題,我們有不同的觀點。但我們一致認為要減少暴力,控制化學武器,確保雙方不使用、不擴散。」

這次談話歷時2個小時,結束後,兩名領導人的表情都顯得比較緊張,有些疲憊。普京在記者會上甚至一度緊盯著地板,奧巴馬則不時地看他一眼。

這次G8特別選在北愛爾蘭召開,就是希望與會領袖能夠為國際和平儘一份力。根據聯合國最新數字,敘利亞內戰已經造成至少9萬3千人死亡。

為遏制阿薩德政府對平民的殘酷攻擊,美國上週表示,將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軍事援助。阿薩德因此而威脅歐洲說,如果美國向反對派提供武器,將讓歐洲付出代價。

目前,俄羅斯是阿薩德政府最大的盟友,不僅在國際社會上替其發聲,而且正在考慮交給阿薩德政府一套導彈系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