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鏡或侵犯隱私 引發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隨著更多的人帶上谷歌眼鏡,由此引發的侵犯隱私的問題被越來越多的人關注。週四,美國國會兩黨聯合隱私調查組,致信谷歌總裁拉里•佩奇(Larry Page),要求他就谷歌眼鏡是否會侵犯隱私權,給予澄清,專家則建議注意使用場合和目的。

谷歌眼鏡主要依靠右側的投影器,通過三棱鏡,將圖像直接投射到視網膜上。現在的版本可以錄像、查看郵箱、短信,以及在在網絡上檢索信息。

谷歌眼鏡這些功能是否會侵犯隱私,已經越來越引起關注。美國國會隱私調查組在信中希望谷歌確認,谷歌眼鏡在未來會加入隱私保護功能。

一些已經使用谷歌眼鏡預覽版的軟件開發商表示,與智能手機相比,谷歌眼鏡並不會更加容易侵犯隱私。

禮儀專家託馬斯•發利(Thomas Farley)則建議,“如果某些場合不適合使用相機,那麽你就不應該使用谷歌眼鏡。發利說:“你周圍的人就會覺得奇怪,會擔心你是不是在錄像,這會讓人感覺不舒服。”

目前,谷歌眼鏡只限於軟件開發人員使用,到明年才會大範圍推出。谷歌承諾,與平板電腦不同,谷歌眼鏡所有的應用程序都會預先證明。

谷歌眼鏡,到底是一項大膽的創新,還是可怕的奇思異想?或許只有時間才能做出答案。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