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吐真言 中共高層向前任清算過失猛開火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今年中共“兩會”適逢中共領導人換屆,新晉高官、新貴除了高談闊論外,也毫不留情的向前任開火抨擊、清算前任的政策失誤、政要過失等。

中共兩會先後於3月3日、5日在北京開幕。今年適逢中共領導人換屆,因此備受外界關注。 香港《動向雜誌》發表文章稱,因為是換屆年,產生國家和中央政府新一屆領導班子,至此,舊人鞠躬身退,新人上場,於是,有人就敢於清算前任政要過失,實話實說了。

張平談“三農”問題

3月6日,國家發改委主任張平發言稱,有十一年了,年年中央一號文件是講”三農“,人人都深知“三農”是中國最薄弱點,但是從中央到地方真正紮實、落實到位的又有多少。他說據他所掌握的數據還不到三分之一。建設新農村發改委擁決策權,他坦白沒有決策權。

李鴻忠談“六怕”

3月6日,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李鴻忠發言說:“講心裡話,從深圳調任到湖北一直是膽戰心驚,一怕百姓發動上街遊行、示威、集會抗議活動;二怕網絡團剿、批判圍攻;三怕內外傳媒任意發揮報導,忙於應對;四怕黨政內部向中央打報告,造成關係緊張;五怕中央調查組、蹲點組突然到湖北;六怕翻往事、算舊賬。湖北、武漢“廟”不大,但是政界必爭之地。”

汪洋談成了利益格局一份子

3月6日,政治局委員汪洋發言稱,“30多年的發展形成了新的、系統性的利益格局、我不知不覺也成了利益格局中的一份子,有不少影響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問題,其中又有很多正是政府的利益問題,當然包括身為黨政領導的自身建設改革,就是拿刀自己割自己肉,自己身上有害腐爛肉。因此,下一步就要破解這種格局,尤其要破解政府的利益格局。”

胡春華:20%人口處於貧

3月6日,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市委書記胡春華稱,“到廣東時間不到三個月,輪不到作評價,但我有一個主見:成績、好的還是少講,少見報,留給社會多講、多評。在廣東北區走了一圈,和廣州、深圳、中山、湛江等地一比較相差太懸殊,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口處於貧困線,這不能說是正常。”

胡春華說:“社會各界對官場腐敗、黑暗、民憤是很大、很烈的,千萬不能以廣東是改革開放的先行地、經濟社會發展較發達而掩蓋廣東的老問題、新問題,千萬不應以廣東是對外開放最前衛,思想意識最開放和官場最腐敗、腐朽、官黑、官商勾結,黃賭毒橫行等劃上等號。”

孫政才的謹言

早前,大陸自南方報係對薄熙來與王立軍進行全方位起底之後,重慶現任市委書記孫政才與公安局長何挺亦遭到網民新一輪手錶搜索,被指他們都是佩戴名貴手錶的官員。對此,3月6日,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在開場白時拉起左右衣袖稱,“我沒帶手錶,不想又有新聞,代表發言要掌握時間,手錶給了我好多麻煩、政治上壓力、工作上壓力,反正也講不清。”

孫政才說:“有關薄熙來的問題,各代表要謹言,少議論,不要自作聰明加以發揮,包括我本人、黃奇帆市長都要謹言,要三思”

陳冀平​​談維穩添亂

3月7日,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法學會黨組書記陳冀平稱,“中共總書記強調憲法的生命和權威在於實施。不少領導幹部不顧也不想接受這個依法治國的原則,這是社會不穩定的根源,法制的根本是限制權力的濫用,廣大民眾運用法律方式維護自身權益、解決問題,監督黨委、政府,是社會進步要保護”“維穩對每一個國家、地區是毫無疑問的,但是維穩不能以踐踏憲法的方式和手段,如果以踐踏憲法的方式和手段來維穩,本就是給社會添亂、製造激化矛盾和廣大民眾對立。”

萬鋼談道德沒落、信仰缺失

3月7日,全國政協主席團常務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稱,“社會道德滑坡在加速,民眾精神信仰混亂,從上層到下面普遍存在信仰缺失帶來的困惑與迷茫,導致自律力和判斷力削弱,道德準繩和真善美標準也模糊或顛倒。我呼籲要本著對國家、對民族、對下一代的承擔和危機感,總結反思。承認今日道德沒落、信仰缺失是執政黨自身建設、制度脫節所導致”

王懷超不滿政府工作報告

3月7日,全國政協委員、中央黨校社科部主任王懷超說,“整份二十八頁政府工作報告談政績太多,說問題太少,用十一頁回顧過去,講矛盾和問題卻只有十多行,還是放不開,卸不下的包袱。年年說發展中不平衡、不和諧、不可持續問題依然突出,可年年沒有改變。領導層思想不解放、不敢求真務實,改革是不可能邁出新一步的。

黃潔夫談百姓看病難、看病貴

3月9日,全國政協委員、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說,“以民為本按常理在人民共和國、在人民政府領導下是理所當然的,但是現實狀況卻不是。一個很普遍的問題就是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相反在主要大城市的醫院設施、醫務人員醫術絕對不會比西方大國遜色,但是主要還是為官場服務,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設施、不少於三成頂尖醫生專家是為不到百分之零點零五的高乾及家、富豪服務的。特權超越社會能接納、​​容忍的程度,社會會和諧、穩定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