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起公墓火警 南投消防忙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7日電)清明節將到,公墓火警此起彼落,南投縣今天就傳出29起公墓火警,還燒掉掃墓民眾的機車,讓打火兄弟疲於奔命。

距離清明節還有約半個月,不過,部分民眾已開始掃墓祭祖或先行整理墓地,尤其週休假日,各地公墓都可見掃墓人潮。

南投縣共有204處公墓,由於久未下雨,天乾物燥,掃墓民眾燒雜草、冥紙、燃放鞭炮或亂丟菸蒂,往往很容易引發公墓雜草火警。

全縣今天從早到晚就火警不斷,據消防局統計,總共發生29起公墓火警,幾乎每個鄉鎮市都難以避免,其中又以南投市、草屯鎮各有5起最多,忙翻消防人員。

以草屯鎮來說,5起公墓火警發生時段過於集中,草屯消防分隊消防車全部出動都不夠用,還得請中興分隊支援,其中,加老山公墓的火警還引發火燒車,兩輛掃墓民眾的機車停放路旁來不及移開,全被燒成骨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