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造假帳 卡特彼勒第四季獲利銳減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世界上最大的建築設備製造商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星期一公布第四季度利潤下降了55%,原因是該公司收購的中國子公司發現財務欺詐而被迫減記5.8億美元。

卡特彼勒去年收購了年代煤礦機電。卡特彼勒最近披露,一項內部調查發現,年代煤礦機電旗下子公司鄭州四維機電在被收購前,存在多年的會計違規行為。卡特彼勒公布,第四財季淨利為6.97億美元,每股盈餘為1.04美元﹔上年同期淨利為15.5億美元,每股盈餘為2.32美元,第四季度利潤銳減55%,這是因為最新業績計入了每股87美分,與收購年代煤礦機電相關的減值。

然而,在華爾街,卡特彼勒公司的股價似乎並沒有受中國會計欺詐太大的影響,在週一上午的交易中,卡特彼勒公司的股價上漲了2.1%,達到97.62美元。收入下降了7%,至16.08億美元。

卡特彼勒表示,欺詐行為預計不會損害其2013年的利潤,但會阻礙該公司在中國這個世界最大煤炭生產國的擴張。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