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千千的對白 跨古典爵士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今年23歲的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員魯千千,將在14日舉辦個人獨奏會,屆時將展現她從古典樂曲跨足到爵士樂曲的風格。

21歲就登上國家音樂廳與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合演「飆鼓」的魯千千,10歲開始接觸打擊樂,進入台北藝術大學後,成為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員。在朱宗慶及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席吳珮菁的推薦下,將舉辦生涯首次正式獨奏會「對白」。

魯千千這次在獨奏會上將以巴哈的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開場。魯千千說,她用木琴詮釋這首曲目,而巴哈給她安定的感覺,希望觀眾在進到音樂廳時,可因為這首曲子感到安定。

最特別的是魯千千也將和爵士鋼琴家許郁瑛合作演出蓋瑞•伯頓(Gary Burton)與凱斯•傑瑞特(Keith Jarret)的「月之子/寧靜之處」,這是魯千千首次嘗試爵士樂曲,她以鐵琴搭配爵士鋼琴,展現打擊樂的不同樣貌。

過去魯千千學習古典樂曲居多,直到大學才接觸爵士樂,這次用鐵琴打爵士樂曲,也激發她對音樂的想像,讓音樂變得更活。

魯千千表示,在大學時因為被吳珮菁要求要學6支琴槌,這次在音樂會上也會用6支琴槌敲出張瓊櫻的「戀棧」,這首曲目靈感來自阿美族的傳說,以6支琴槌將木琴的旋律多層次表現出來,頗有戲劇張力。

魯千千首場個人獨奏會「對白」,1月14日將在台北新舞臺演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