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預報技術 有望助對抗疫情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1份最新研究作者表示,未來可能發展出流行性感冒預報,方式類似天氣預報,有望裨益公共衛生人員及消費者。

使用Google公司收集的美國即時數據,並以電腦模型呈現流感傳播方式,研究人員開發出的系統可以預報當地流感的嚴重性,以及特定疫情的時間長度。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艾斯特蘭德(IreneEckstrand)說,這種預報系統可以改善美國每年流感疫情的準備和應變工作。

全球每年有25萬到50萬人死於流感,美國每年的流感死亡人數為3萬5000人。

研究聯合作者、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Mailm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沙曼(Jeffrey Shaman)說,若預報相當準確,將有助公共衛生人員將疫苗與抗病毒藥物集中在需求最強烈的區域。

這份試驗性研究昨天刊登於「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研究地區只限紐約市,使用2003年到2008年的數據。(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