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隨扈索茶水費 國安局否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劉建邦台北22日電)國安局今天澄清「吳敦義隨扈集體索茶水費」報導,初步查證,和平警衛室主任沈能策及軍職人員都否認收受茶水費。

壹週刊報導,隸屬第二警官隊的隨扈林守義,從吳副總統擔任行政院長時就負責貼身保護,從那時開始,就有人目睹林守義向接待單位拿錢,再一一分給現場維安人員。

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以及警政署要求所屬全面清查,若查有違規、違法的不當情事,將依相關規定懲處,涉及刑事責任者依法處理,絕不寬貸。

警政署表示,今年5月獲報後,5月24日就要求保安警察第六總隊全面徹查,依調查結果,僅林員承認「被動個別收受」主辦單位的茶水費新台幣300元,已立即調整職務,絕無媒體所說「主動集體索取」茶水費情形。

至於相關行政責任部分,警政署說,林員發生這項行為時,是借調支援國安局特勤中心期間,依相關規定,應由國安局特勤中心負責平時考核。

國安局則指出,在負責副總統與家屬的安維編組「和平警衛室」成立之前,局內即主動對編成人員行政調查,其中發現林員資格不符,且有被影射收受茶水費行為之嫌,經協調建制單位保安警察第六總隊於5月28日解除林員支援任務歸建,並由派遣單位自行調查處理。

國安局指出,和平警衛室於5月20日編成時,即要求納編警衛人員簽具切結,嚴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