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纵利率案 美拟提刑事指控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路透电)“纽约时报”(NYT)今天报导,美国司法部正设法以刑事案立案起诉与操纵利率有关的数家金融机构和他们旗下员工。

纽时引述熟悉案情的匿名官员说法报导,司法部立案对象包括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的交易员。报导也指出,当局预计今年稍晚对至少1家银行提告。

巴克莱因涉及操控利率,6月已遭英美监管机关开罚逾4亿5000万美元,但这不代表涉案员工有不受刑事起诉的保护令。刑事和民事调查都聚焦各银行如何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款利率(Libor)。

伦敦银行同业拆款利率为价值数百兆美元的金融商品定价,包含抵押贷款、信用卡和学生贷款。纽时报导,美国许多城市、各州和市政当局也试图评估,利率操纵是否让他们蒙受损失,部分单位则已提告。

纽时引述跟本案有关的律师说法报导,司法部大动作准备提出刑事告诉,让多间金融机构忙着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而这些机构至少包含两家欧洲企业。

纽时引述知情官员说法指出,这起案件的侦查工作异常复杂,恐费时多年才能完成,而且最终可能以和解落幕,而非正式起诉。(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