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落差 菲关爱基金会成立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日专电)菲律宾关爱基金会正式在马尼拉成立,以流动式电脑教室为菲国弱势民众提供数位及价值观的教育,由旅菲华侨蔡引洛担任首届会长。

成立大会昨晚在马尼拉金海湾海鲜大酒楼举行,席开30桌,中华民国驻菲代表王乐生、数名菲国众议员、南台科技大学暑期志工团、台商及侨界代表热烈参加。

菲华工商总会理事长黄烨烽为基金会第1届干部主持宣誓就职仪式。

关爱基金会由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侨务咨询委员蔡引洛担任董事主席,副董事主席为何明兴、许自月、许庭枢、蔡长敏,执行长为蔡崇彬,台商黄清荣担任指导员。

菲律宾偏远地区基础建设匮乏,文盲率高且师资严重不足,关爱基金会成立宗旨是为菲国弱势民众提供资通讯教育,缩短乡村地区数位及家庭价值观的落差,希望透过平等教育机会,协助菲人走出贫穷。

从今年3月以来,关爱基金会已设置了3辆以40呎货柜改装而成的流动式电脑教室,其中1辆是资策会亚太经济合作数位机会中心(ADOC)数位学习计划的民间合作伙伴,26日双方在中华民国经济部次长梁国新、菲律宾科技部长孟泰约(Mario Montejo)的见证下启用。

第4辆流动式电脑教室将于7月间推出。

流动式电脑教室安装20多部电脑,以卡车拖到菲国各穷乡僻壤,停留2至3周,免费教导当地贫民学习电脑技能,结业证书将获菲律宾政府就业辅导处承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