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脸人画寓意深 获澳洲肖像奖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雪梨30日法新电)艺术家史多里尔(Tim Storrier)所绘的1幅无脸男子画作,今天赢得澳洲最知名的阿奇博德肖像奖(the Archibald),并获奖金7万8000美元的支票。

这幅名为“戏剧旅人(仿波希之作)”(The Histrionic Wayfarer (After Bosch))的画作,画有1个人戴着遮阳帽,背着背包,背包上有1只狗灰灰(Smudge)。这个人带着眼镜,但没有脸。

史多里尔说,这是他的自画像。他胜过其他晋级决赛的40名参赛者而获奖。

他表示:“这幅画的灵感来自波希(Hieronymus Bosch)1510年的画作‘回头的行者’(the Wayfarer),画中的人物据信陷入了歧路徬徨,他也可能是个回头的浪子。”

“这是一趟藉由小狗陪伴、穿越艺术家心灵风景的旅程,而小狗灰灰是整趟冒险旅程中的向导和忠告者。”

小狗灰灰也在雪梨的颁奖典礼中现身。

阿奇博德肖像奖在1921年首次颁发,由新南威尔斯艺术馆(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所主办。(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王易)青)

相关文章
评论